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咖啡",共有60筆資料

掉髮、頭髮稀疏!哪種生髮方式能治禿頭?

頭髮狂掉害怕頭髮稀疏,更害怕未來有一天會禿頭!怎麼停止掉髮,哪些方法可以讓頭髮長得更茂盛?針灸能生髮?想讓頭皮更健康,需要到美容院做頭皮spa?避孕藥、茶葉、黑麻油、生薑塗頭皮能幫助生髮?鋸棕櫚、咖啡因、落健這些成分的洗髮精有用嗎?不想再受掉髮困擾邁向禿頭之路,本篇生髮懶人包你一定要看!
2018-10-17

氮氣咖啡和一般咖啡有什麼不同?

近期,不少咖啡廳爭相推出氮氣咖啡,就連知名超商也不落人後,讓民眾想喝就能喝到。氮氣咖啡興起於美國咖啡重鎮波特蘭,顧名思義就是將氮氣注入冷萃咖啡中,不僅外觀看起來像啤酒,喝起來口感也很特別。那麼冷萃咖啡又是什麼?現今咖啡產品這麼多,就以常聽見的冰滴咖啡又與冷萃咖啡有什麼不同?各自有哪些特點呢?
2018-09-04

「西西里檸檬咖啡」助減肥?哪些人不能喝?

在台灣,最常見的咖啡無非是美式、加入牛奶的拿鐵,或是加了糖漿的榛果拿鐵、摩卡,但在歐洲,近幾年則吹起一股西西里咖啡減肥的風潮,臺灣兩大超商也在今年夏天搶搭順風車,不約而同推出西西里冰咖啡。清爽的檸檬搭配香氣四溢的黑咖啡,酸中帶苦的特殊風味,吸引不少上班族嘗鮮,但西西里咖啡真的可以減肥嗎?
2018-08-13

疲倦再見! 9個放鬆身心的小祕訣

你有說不出的壓力嗎?累積的疲倦是否讓你提不起精神?年節裡,給你9招放鬆妙計,讓再多的壓力、疲倦與2003年告別!許多研究顯示,日復一日的壓力、焦慮會引發頭痛、肌肉酸痛、高血壓,並降低免疫系統,讓人容易生病。而且,「女性比男性更容易感覺到壓力,特別是蠟燭兩頭燒的職業婦女,」杜克大學醫學院行為醫學科醫師萊德佛·威廉表示。
2018-05-09

提神飲料提心喝

喧騰一時的千面人事件,讓民眾聞之色變,不過提神飲料中, 也許不只有被人放進的毒素,如果飲用過量或喝上癮, 長期倚賴它為生,可能也喝進其他致命因子。 除了喝提神飲料外,還有什麼方法可以補充元氣,成為蠻牛? 相信很多熬夜的人,不管是學生趕報告、上班族加班,或是勞工朋友為了增加體力,都喝過提神飲料。但是你知道嗎?市面上販賣的提神飲料,雖然大多含有維生素B、C等成分,或標榜中藥養生的功效,似乎對欲振乏力的身體,是最快、最好的選擇,可是內含的咖啡因成分,一旦飲用過量容易上癮,嚴重的話還可能導致咖啡因中毒
2018-05-02

鋸棕櫚、咖啡因、落健、柔沛、新髮靈,常見生髮配方比一比

禿頭是不少男性心中的夢魘,不管是幾歲的男人幾乎都會聞「禿」色變。一旦頭髮變稀疏,除了看起來蒼老、影響外觀外,治療禿頭的過程還很漫長,因此當發現落髮速度增加時,許多人就會購買生髮產品,希望能夠讓頭髮掉落的速度慢一點。不過,市售生髮產品,不論是洗髮精,還是生髮水,小小一罐就要六七百塊起跳,到底哪些成分才有效?以下找來專業皮膚科醫師幫讀者分析鋸棕櫚、咖啡因、落健、柔沛、新髮靈等常見的生髮配方,避免成為冤大頭!
2018-04-13

咖啡不只是浪漫事

咖啡不只是浪漫事 一杯濃郁香醇的咖啡, 可以帶給人放鬆的心情與絕佳的口感享受, 但缺乏飲用時的正確資訊, 也可能帶給身體負面的影響。 到餐廳用餐點菜時,服務人員最後總是會問:「附餐要咖啡還是紅茶?」 雖然是外來的飲料,但是咖啡在國人的生活飲食習慣中,份量是愈來愈重要,看看滿街的星巴克、丹堤、西雅圖咖啡連鎖店,一家接著一家地開,就知道咖啡館早就取代茶藝館的地位了。
2018-04-11

古坑柳丁,和咖啡一樣有味

今年是暖冬,到12月冬天的氣息才漸濃,古坑這時咖啡香更濃了,熱咖啡在手感覺更溫暖,不過這時古坑,也是屬於柳丁的季節,到古坑看橙山橙海的柳丁,嘗最鮮的柳丁,同樣濃情。從台三線的綠色隧道走進古坑,咖啡的風情包裹著這個鄉城,台灣咖啡節的活動也在這裡,還有劍湖山世界、大華山地區熱鬧展開。
2018-01-04

吃出更聰明的腦袋?

想讓大腦更活化,上班時更靈光,小孩念書時能更幫助記憶,有哪些食物能幫忙,讓人一目十行、過目不忘,將所有的知識都裝到腦袋呢?以下食材及飲食方法,讓你的大腦更活化!
2018-01-03

乳癌防治基金會董事長張金堅》乳癌防治是畢生志業

今年71歲的張金堅,從事醫療工作已經四十多年,治療過的乳癌病患超過上萬名,是「國寶級」的乳癌權威。他在1996年成立乳癌防治基金會,希望能幫助病人防患於未然。如今,即便早已過耳順之年,他依舊沒有放棄自己最熱愛的外科工作。近年更成為咖啡達人,從醫學的角度教民眾喝咖啡,問他什麼時候要退休?他露出招牌的耿直笑容,堅定地說:「要看病人看到倒下來為止。」
2017-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