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焦慮",共有218筆資料

新年揮別憂鬱及焦慮,專家建議3個方法

農曆新年與家人圍爐團聚的同時,制定好新年新目標了嗎?之前列的目標清單,是否有達成?達不成,是否令你感到焦慮或情緒低落?根據2019年5月發表於《異常心理學期刊》的研究指出,不放棄目標,且樂觀看待前景的人較不容易焦慮及憂鬱,也能減緩恐慌症的發作。
2020-01-21

每天「坐」不超過8小時,更能遠離憂鬱、焦慮!

算過自己一天坐著的時間有多長嗎?有「坐」超過八小時以上?即將邁入新的一年,在迎接2020年的前夕,為自己訂定每天「坐」不超過八小時的目標吧!根據一篇刊登於《公共科學圖書館》的研究指出,平日每天久坐時間少於8小時,比久坐時間超過8小時者的憂鬱及焦慮程度低。
2019-12-26

能量飲料,很給力?

董氏基金會今年7~8月間在超商、超市、量販店等調查市售24款能量飲料,每款皆含咖啡因,其他常見成分如牛磺酸、合法興奮劑(如瓜拿納)、維生素B群等。
2019-11-18

愛在IG、臉書放閃?3招避免掉進社群媒體的比較漩渦

3C世代,幾乎每個人都有用社群媒體的經驗,你是否曾在發生一件覺得自豪的事之後,盤算著要怎麼在社群媒體上呈現?又在發布後,將它不斷編輯或刪除?在某種程度上,社群媒體帶來一種「生活美好」的假象,用戶為了要維持光鮮生活的常態,處心積慮的表演,並迫使用戶將修飾過後的自己與他人比較。俗話說:「人比人,氣死人」,究竟該如何避免社群媒體帶來的比較心態?
2019-11-05

加拿大電子煙合法化一年後,首例受害者年僅18歲!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最新週報指出,美國罹患「電子煙肺部疾病」的病例,由380人增加至530人,其中7人已死亡,由於部分病患的症狀嚴重,預期死亡人數還會增加;美國CDC首次公布病患的年齡結構,2/3的病患是18~34歲的青年人,且25歲以下病患超過半數,18歲以下者占16%,35歲以上的中壯年則佔17%。可見不只是青少年會發生嚴重肺部疾病,成年人也會,使用電子煙沒有安全的年齡。
2019-09-20

「代謝症候群」竟與「憂鬱症」有相關?

當心情不好、覺得沮喪無助的時候,你會怎麼紓壓?透過大啖美食來發洩?還是看場搞笑電影,讓自己哈哈大笑?你知道嗎?負面情緒過度累積,不僅會讓人提不起勁,還有可能讓你變胖!研究顯示,「代謝症候群」不只與多吃少動的生活習慣有關,也和憂鬱情緒有關聯!
2019-09-03

雙殼貝類及綠葉蔬菜,是極佳的抗憂鬱食物

根據一項研究顯示,能改善憂鬱疾患和症狀,具有高營養素的動物性食物是雙殼貝類(如牡蠣、蚌)、各種海鮮和內臟。植物性食物則是綠葉蔬菜、萵苣、椒類和十字花科蔬菜。這些食物可融入任何飲食模式中。
2019-08-27

人人都是網紅,父母如何幫助孩子實現自我價值?

藝術家安迪沃荷說過,每個人都有15分鐘成名的機會。隨著3C產品和智慧載具普及,網路社群數量爆發,意外帶動網紅經濟蓬勃發展。根據人力銀行網站調查,超過5成上班族曾想過要當網紅,8成的人會收看網紅影片;事實上,不只成人,許多孩子成天滑著手機尋找新鮮事,深怕自己與流行話題脫勾,似乎也失去了自我認同。身為父母,最好以身作則,安排時間陪伴孩子一起讀一起看,選擇適合的網路資訊,也讓孩子透過與人有真實溫暖的互動,回歸現實生活,找回真正的自我價值。
2019-07-12

面對考試及求職壓力大,花12分鐘幫助他人竟能紓壓?

面臨期末考與緊接而來的畢業季,多數大學生正處於高壓的情境中,但與其埋頭於考試準備及生涯規劃,感受強大壓力,不如起身走動、向周遭親友釋出善意!根據一篇2019年3月發表於《幸福研究期刊Journal of Happiness Studies》的研究指出,心情不好時,與其專注於讓自己感覺更好的方法,不如祝福他人,能立即改善焦慮、增加快樂與幸福感。
2019-06-13

如何避免臉書憂鬱症

美國兒科學會(AAP)在2011年提出了「臉書憂鬱症」這個名詞,強調情緒低落、憂鬱症狀與臉書使用者關係緊密,且其中一項導因似乎是「社會比較」。經常使用臉書的人暴露在朋友、家人和認識的人以「華麗影片」剪輯出來的生活之中。這些理想化的生活片段,可能引發忌妒的感覺和扭曲的信念,認為別人有著比較開心、興奮和成功的人生。
2019-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