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焦慮",共有218筆資料

超覺靜坐,有助緩解創傷症候群

研究顯示,超覺靜坐技巧(transcendental meditation)或許可以幫助犯人、退伍軍人及其他可能罹患創傷後壓力疾患的高危險群。目前該研究已發表於《永久》期刊(The Permanente)。
2017-02-14

虛擬現實療法,有助於治療憂鬱症

一項刊登於《英國精神病學期刊》網路版(British Journal of Psychiatry Open)的研究指出:「虛擬現實療法」透過鼓勵人們善待自己,有助於治療憂鬱症。
2017-02-10

「適度」運動,有益青少年健康

研究指出,規律地運動能夠減少壓力和焦慮,能提升自我價值和大腦功能,有助身心健康。每週運動14個小時有益於青少年身心健康,然而,超過和太少對身體似乎有害。 瑞士的研究者,洛桑大學Arnaud Merglen及其同儕將研究結果發表於11月20日網路《兒童疾病檔案》期刊。他們發現:每週運動14個小時能達到最好的效果。這個數字高於歐洲、美國和世界衛生組織給青少年的建議:每週運動7小時。
2017-01-25

學測剩兩天,焦慮睡不著怎麼辦?

學測在即,擔心考不好、考試失常,壓力大睡不著怎麼辦?
2017-01-18

恐慌時代,工作倦怠從何來?

現代人到底怎麼了?一波波社會現象引發反常的恐慌,上班族工作不再帶勁,深陷怠惰與茫然之中,而這股風氣,已漸在人群中散開。
2011-02-05

是叛逆,還是憂鬱? 青少年憂慮症迷團大解疑

青少年罹患憂鬱症時, 很多父母會誤以為孩子的表現是叛逆, 到底叛逆與憂鬱如何區別? 憂鬱症是不是不理他,自然會好? 服用抗憂鬱劑是否會影響青少年的腦力發展? 當孩子進入青春期,一旦出現比較激烈或不順服的行為,父母容易歸之為叛逆。不過,當孩子除了情緒激動、脾氣易怒之外,還出現胃口不好、凡事提不起勁,甚至不想出門的時候,那你可要注意,孩子很有可能不是叛逆,而是正陷入生命的低潮期,他生病了,得了憂鬱症。
2010-03-28

用開放的心轉化憂鬱

家人與朋友的關懷, 是支持憂鬱症患者康復的重要力量, 社會大眾更應以開放的心胸接納他們, 讓他們走出心理的陰霾,邁向人群!
2010-03-28

力求完美的焦慮 請將他小心輕放

「常覺得無法放鬆」、「怎樣都不夠好」、「總是在擔心」……身為焦慮症者的親友,除了在旁勸他放寬心、安慰他情況沒那麼糟,還能怎麼引導他走出偏執的死胡同?建偉從小個性內向,每次媽媽帶他出門,遇到鄰居朋友就立刻躲到媽媽身後,說什麼也不肯出來。連幼稚園畢業時的戲劇演出,他也極反感不願參加,從小到大,他不曾參與學校或班級任何活動。
2010-03-01

家有憂鬱少年,父母如何調適身心壓力?

得知孩子有憂鬱症,父母的情緒很難不受到影響,當情緒陷入低潮,怎麼洩洪之後,再出發。
2010-03-01

10大協助孩子跨越憂鬱心海的提議

家有憂鬱兒,是親子無法承受之重,怎麼做才能讓孩子跳脫憂鬱漩渦?
2010-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