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焦慮",共有218筆資料

藥草治憂鬱症,靈不靈?

在歐美各國,小連翹這種藥草(St. John's wart;Hypericum perforatum)被使用在治療身心疾病已有兩千年之久,藥草書籍也清楚地記載其可治療邪惡心靈。
2017-06-20

10招避免寒冬血壓拉緊報

高血壓一定要吃藥嗎?研究發現,從生活型態和飲食習慣著手,加上適當的運動量、減少心理壓力,都能減少對藥物的依賴,讓血壓乖乖聽話。高血壓像體內的未爆彈,冬天尤其容易「發作」。因為氣溫低,清晨從暖暖的被窩鑽出來,很容易讓血壓升高。高血壓導致中風的案例常常在半夜或清晨發生,」長庚醫院中醫分院內一科主任吳宜鴻表示,「因為那時荷爾蒙分泌最旺盛,身體一遇冷,加上血管彈性不好,一收縮就很容易斷裂,變成中風。」
2017-06-16

壞脾氣,洩漏你的不堪負荷

工作時,你是否總感到憤怒?或有頭暈目眩、失眠等現象?這表示你的身體已發出警報,壓力需要大清倉啦!玫玲是個內斂認真的高階主管,常把壓力內化成該擔負的責任,即使親友都感受到她工作壓力太大,但她始終不承認,直到有天,為一點小事,玫玲竟咆嘯大怒,繼而流淚不止,被好友拉去就診,才發現她得了憂鬱症……秀鳳是媒體主管,壓力大不在話下,每天編輯會議時,她都能感受到自己心跳加快,說話速度快,連下屬都感覺「老闆現在瀕臨發作臨界點!」長久以來,她已將這種表現內化成性格,經醫師分析,秀鳳有輕微的躁鬱症……
2017-06-06

憂鬱會讓人「性」致缺缺嗎?

當病人將離開診間又折返時,靦腆問:「醫師,還有一個問題,就是那個……」「不曉得這個要不要跟醫師說……」「藥物會不會造成那個功能退化?」。
2017-06-06

解心憂,改變想法開始

天下雜誌以「健康新殺手──心身症」做為第473期的封面故事,「心身症成為新流行病,12年增4倍,泛焦慮症每3人就有1人,憂鬱症、過勞肥、眩暈、失眠、心悸……,
2017-06-06

看恐怖片竟有紓壓兼減肥的效果?

2017年可說是電影院「最恐怖」的一年,不少經典恐怖片都將重返大螢幕,包括《異形》、《鬼娃恰吉》、《安娜貝爾》、《陰兒房》、《奪魂鋸》等都再度翻拍或拍攝系列續集,讓不少恐怖片迷興致勃勃。不過,你知道嗎?看恐怖片可能提心吊膽,卻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居然有助壓力釋放,還能幫助減肥,不過情緒比較敏感的人還是要注意。
2017-05-19

游出藍色低潮

憂鬱症患者常要與情緒病魔交戰,身心的苦痛不像感冒,1、2個禮拜就能痊癒,病程的進展,也不像一般病症,能明確地掌握,許多充滿問號的疑惑,讓他們對未來徬徨失措……
2017-05-17

自律神經失調可能心悸.焦慮.失眠,症狀多變怎麼察覺?看新陳代謝科,還是身心科?

會計師姮琳每到月底公司結帳週,就渾身不對勁,不僅會心悸、焦慮,還腹瀉、失眠,近幾個月,生理期不但延遲,上個月甚至沒來。去看了婦科、腸胃科,老查不出原因,她擔憂無助得不知下一步該怎麼辦……
2017-05-12

憂鬱症一定要吃藥嗎

L小姐,31歲高中老師,最近半年心情煩躁鬱悶、記性變差、沒活力、提不起勁、悲觀自責……而至門診求診。經診斷為「重鬱症」。醫師建議她服用抗憂鬱劑治療。但L小姐對藥物有疑慮,「一定要吃藥嗎?能不能自己調適就好?」「憂鬱症」是腦子生病,是腦部調節情緒的中樞功能失調所致。當人生病,靠自我調適是不夠的,應積極面對與治療。
2017-05-10

體育課上愈多,成績愈好?

想讓孩子成績更好?想鍛鍊大腦、增加IQ與EQ?《運動改造大腦》一書的作者告訴你,體育課上愈多,成績更好的祕密。
2017-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