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紓壓",共有227筆資料

邁入「憂鬱症篩檢日」第二個10年,抗鬱有方,運動紓壓好心情!

今年,是台灣「憂鬱症篩檢日」邁入第二個10年,除了在台北有大型的宣導活動外,在高雄也有調查發表座談會,甚至在大陸的寧波市也熱烈響應……
2010-11-01

資深媒體人戎撫天》用跑步沈澱思緒,正向面對難關

銀髮頑童戎撫天,總是在跑步時做出許多人生的重大決定。他發現,跑步產生的腦內啡能幫忙釋放壓力,讓他面對人生關卡時,能思緒清明,正向地做出正確決策。
2010-10-08

跑一圈、捐一元,樂動小將公益輕鬆做!

​繼第一階段「樂動小將養成計畫」,受到師生、家長熱烈反應後,第二階段在9月13日也正式展開,此次共有11所學校參與,10家企業單位進行贊助合作。10家企業伙伴分別是國際扶輪3520地區、養樂多、統一、福斯汽車、勤業眾信、美吾華懷特生技、康軒集團、台灣汽車冷氣、健康運動聯盟、向日傳播。
2010-10-01

行政院衛生署署長楊志良》不當署長,我想種菜去!

行事風格絲毫沒有一點官架子,穿著更是簡單樸實,生活方式也頗為「草根」的衛生署署長楊志良坦言,對做官本來就沒有什麼眷戀,如果不當署長,他最想去種菜。他自豪除了水稻之外,幾乎所有的蔬菜都種過,因為種菜當農夫,他有更高的成就感和無比的樂趣……
2010-09-03

「行男百岳物語」這股流行風

對向來被外界認為不爬、不跑、不走、不運動,只為提倡「運動紓壓」,才開始認真看待運動這件事的我來說,編一本關於登山的書,其實是有點冒險的。但要如何不負所託,給自己一個「登高」的使命呢?我想,或許把這群山友講的登山行話,轉換成非登山者有興趣閱讀的文字,甚至能因而領略當中的美景與愉悅,就是這次計劃的「行程」了!
2010-07-07

大忙人也可以閒 看黃馬琍、時瑤如、林泰生紓壓祕密

如果你每天都恨不得有48個小時可以工作,絕對不能錯過展覽女王時瑤如,如何從緊張的工作中抽離,把辦公室當遊戲室!如果你背負著公司的經營重擔,可以看看擁有Spa王國的黃馬琍,如何靠深層對話,找到讓自己再出發的力量。如果你是事必躬親的主管,也別遺漏了麗嬰房董事長林泰生,走出開刀房後,不再當拚命三郎的體悟。
2010-05-19

坣娜、何奕佳、程安琪、劉克襄》從「慢食」開始,捍衛自在的生活節奏

過勞,是身體對於講求速度的現代人,激烈反抗後造成的兩敗俱傷,但也有一批人,「逆時間」而行,放慢速度讓靈魂跟上身體,在這群人中,《大家健康》造訪了有機飲食推手何奕佳、美食家程安琪、自然步道專家劉克襄、氣質女星坣娜,看他們如何從餐桌上的「慢食」開始,捍衛自在的生活節奏。
2010-05-19

運動紓壓Sport Relief,想要快樂,就要動起來!

運動,會增加血清素濃度,讓心情變好、改善睡眠週期。要運動,其實很簡單,只要你願意,找個時間動一動,就能體會運動對心理健康的好處。
2010-04-01

董事長們現身說法,動一動更有抗壓力

運動對身體好,但你可知道運動也能紓解壓力、讓心情變好?別再說沒時間運動,且看日理萬機的董事長們如何安排時間,從運動中找到讓自己快樂、讓思緒清晰的抗壓力,繼續在商場上衝刺。
2010-01-01

心情不好,動一動吧!如果你是鬱悶的台北人,想想是不是少了運動這個習慣……

台北市民較高雄市民憂鬱,而高雄市民比台北市民較多運動,這是根據董氏基金會今年進行的「台北市與高雄市民眾運動習慣與憂鬱情緒之相關性調查」調查結果的發現,有運動習慣的高雄市民為50.3%,台北市民為44.1%;每週運動一天以上到每天運動的高雄市民達70.1%,台北市民為63.4%。
2009-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