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心靈活水

常見照護衝突,醫師教你不NG話術

爸媽或阿公阿嬤年紀越大,個性越來越固執、越來越難溝通嗎?別急別氣!專家教你溝通術,讓你輕鬆溝通不NG!
2017-03-16

職場相處大不易,你要加倍奉還,還是自我調適

辦公室的馬屁精、懶惰鬼、難溝通的上司……樣樣都讓你的職場生活蒙上一層陰影嗎?找對情緒調適和溝通的方法,讓上班的日子更快樂!
2017-03-15

罹癌親友害怕治療,如何陪她走過低潮

乳癌患者在確診後必須經歷一連串的心理變化,常對生命、對治療失去信心,甚至不願面對罹癌的事實,照顧者該如何陪他們走過這段低潮…… 面對乳癌患者,親友常不知道該如何安慰或給予建議。專家提醒,若不知道怎麼安慰就不要說,若要說,應該說到重點,說得恰如其分。以下透過案例,讓馬偕醫院精神科臨床心理師詹美玉及中華民國乳癌病友協會祕書長林葳婕告訴你該怎麼鼓勵及陪伴患者。
2017-03-15

荒野保護協會榮譽理事長李偉文》既然要做,就讓它「好玩一點」!

投身公益、熱愛大自然的牙醫師李偉文身分多元,既是醫生,也是環保義工、暢銷書作家、演講者,做任何事,都堅持多想一點、多做一點、多點樂趣的他, 人生很忙碌,卻很快樂。
2017-03-15

臺南醫院院長李伯璋》面對困難,轉念想才有出路

外科名醫李伯璋面對醫界日益艱難的環境,他說:「了解自己是為病人和理念而戰,便會忙得心甘情願。」用愛、用願望、用熱忱面對挫折,轉念看待挑戰,才能讓人生過得快樂富足!
2017-03-15

別再出現了!8個讓職涯受限的負面念頭

遇到改變就想逃?一有壓力就想放棄?遇到挫折就只想抱怨?小心你的負面念頭誤了你的職涯發展!
2017-03-15

煩人壓力變助力,當個快樂工作人!

不管是生活或工作,都不可能沒壓力,懂得調整、紓壓,適時放自己一馬,快樂才能來敲門!
2017-03-15

壓力說不出口,小心憂鬱成病

世界衛生組織預估到2020年,全球十大疾病與傷害,憂鬱症將排名第二!你也因為物價上漲、經濟壓力大、職場環境不佳……愈來愈不快樂嗎?懂得心情整理術,正確紓壓,才不會讓憂鬱症壓垮自己!
2017-03-15

用愛陪伴癌妻,走出生命低潮

當最親密的另一半得了乳癌,如何面對?檢查、化療、手術、復健,抗癌像是一場沒有終點的馬拉松,伴侶間該如何扶持,才能一同走過,香格里拉俱樂部會長陳明德以親身經驗談陪伴。
2017-03-07

親友得乳癌,關心的話怎麼說?

當親友不幸患上乳癌,經歷生命低落、焦慮之際,「不要再哭了!」、「怎麼會生病?」這些脫口而出的安慰話,卻可能成為刺傷他們的地雷,為了避免二度傷害,關心該怎麼表達?
2017-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