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小孩",共有184筆資料

炎夏來襲,壁蝨無所不在!毛小孩有苦說不出?

養小孩開銷大,反倒讓毛小孩愈來愈夯,從專為寵物設立的靈骨塔、月子餐、保健食品到旅館和照相館,少子化浪潮引爆的寵物商機,據統計,台灣寵物市場一年規模超過300億,不少飼主都把毛寶貝當成孩子養,但關心寵物的你,有注意過壁蝨對寵物的影響嗎?除了移除不易,壁蝨還會傳染致命的血液疾病──艾利希體症,嚴重者會使寵物產生關節炎或是腎衰竭。根據中華民國獸醫內科醫學會調查,全台平均每10隻狗就有1隻曾經或正在感染艾利希體症,更有獸醫師表示,越是潮濕悶熱,壁蝨的活躍度越高,即使平時有用藥,也無法完全防範狗狗被壁蝨叮咬,確保安全之道是做抽血篩檢。
2017-06-08

假性近視,點眼藥水有救?

不少家長得知點散瞳劑,能治療假性近視,會振奮不已,但許多孩子受不了點完散瞳劑後會畏光,且看近物變得吃力,最後還是放棄,成了四眼田雞,且看利用散瞳劑,讓兩個孩子視力度數不再增加的眼科醫師,怎麼避開這些不便,成功挽救孩子的視力。小一生安妮反應看書愈看愈不清楚,媽媽帶她到眼科檢查,才知道她得了假性近視,為恢復原本的視力,醫師請她每晚點散瞳劑,但點了散瞳劑後,隔天會因瞳孔散大,怕光且看近物較吃力,最後安妮不得不放棄,仍需配戴眼鏡......
2017-06-04

小孩用餐別總是趕又快!吃進營養大扣分

現代小孩好忙,父母師長總是催促「快一點」,趕著上學、上才藝班,連三餐都常吃得急匆匆;孩子吃飯趕趕趕,孩子根本不能好好品嘗食物的美味,有了時間的壓力,更讓人吃得不舒服。小心!孩子用餐時吃得太趕,營養素攝取的「質」與「量」都會受影響,易熱量過剩但營養不足,造成中廣肥胖,養出水桶腰。父母可要當心囉!
2017-05-31

小孩流鼻血,仰頭止血最有效?

「媽!我流鼻血了,怎麼辦?」「快躺下,不要讓血流出來,用衛生紙塞住!」這種處理方式可能不少人試過,且代代相傳,但醫師指證,老一輩傳下來的止鼻血祕方,其實錯了!
2017-05-30

孩子人緣不好,怎麼辦?

你的孩子總是悶悶不樂,在人際關係上無法獲得幸福感嗎?除了課業成績的關心、物質的供應外,父母在孩子的交友上,也能幫忙推一把!
2017-05-29

教孩子說實話,用罵的才會聽?

小時候你曾說過謊嗎?可能因不想輸同學而誇大其詞,或者是想讓爸媽更關心你,而扯些無傷大雅的小謊,然而,被爸媽發現後,只換來一頓打罵,沒人關心你內心的感受......現在面對孩子說謊,你可別衝動出手,不妨靜下心傾聽,說謊背後他想傳達的心聲。
2017-05-27

小孩常腹痛,偏頭痛惹的禍!

偏頭痛,可能使他們看到的東西變大或變小,就像童話故事中的「愛麗絲夢遊仙境」一樣,湊巧的是,作者路易斯卡洛爾長年也有偏頭痛毛病……此外,孩童還可能因頭痛而腹痛或拒絕上學,父母該如何從旁協助?
2017-05-21

威脅小孩的6大眼疾怎麼防?

3、4歲的孩子,正值視覺立體感成形的重要時期,在此關鍵階段,若未及時發現孩子的眼疾,錯過治療黃金期,將難以回復到正常視力,為了不讓孩子長大後「視茫茫」,親愛的父母,你需要更關心孩子的視力!
2017-05-19

孩子起跑前,掌握理財第一棒

據統計,台灣卡債族已超過52萬人,平均每人負債150萬元,成人世界的崇尚奢華、以債養債,從兒童時期便可見端倪,不想讓孩子長大成為金錢的奴隸,在人生的起跑點上,得先交給他理財的第一棒,從小養成對消費負責的態度。
2017-05-17

小孩3歲不會叫媽媽,怎麼辦?

從2歲開始,幼童進入牙牙學語期,可是若到了3、4歲,才發現孩子有語言遲緩的傾向,甚至不會叫爸媽,這時能怎麼幫助他?
2017-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