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糖",共有326筆資料

進補過頭,如何降火氣?

立祥自從北上工作後,就很少回老家,最近母親特地北上,想要幫他好好補一補,沒想到吃完一大鍋補湯後,立祥隔天竟出現關節疼痛、便祕的症狀。熱心的同事建議他去中藥店買「三黃粉」敷在患部,以便緩解疼痛。立祥聽了不禁納悶:「三黃粉真有這麼神奇?」
2017-12-29

怕聚餐多變胖?快跟著中醫師泡減脂茶

天冷時免不了食慾大增,緊接而來的聚餐、年夜飯,讓人想不發胖都很難!到底該如何減脂、消水腫?常聽人說,決明子茶可以減肥,真的嗎?怎麼喝才對?
2017-12-29

微胖的老人,比瘦的老人更長壽?

如果你還以為「老人瘦一點比較健康」,那可就大錯特錯!因為醫學研究發現,微胖的老人比瘦的老人患病率更低,也更長壽!
2017-12-29

喝膠原蛋白,讓肌膚UP起來?

膠原蛋白是女人的保養聖品,擦的、敷的各式產品琳瑯滿目, 近來業者相繼推出口服膠原蛋白補充液,更掀起體內美容熱潮。 不過,光喝膠原蛋白,肌膚就能水噹噹嗎? 除了保養皮膚,補充膠原蛋白對人體,還有哪些附加的好處? 美白保溼一直是愛美女性最在乎的課題,市場上稱號「美容聖品」的膠原蛋白,近來除了洗、擦、敷、注射等方法外,業者又進一步推出膠原蛋白補充液,讓消費者用「喝」的,達到保養肌膚的效果,但真有這麼神奇嗎?
2017-12-27

糖,真的吃不得?

甜食使人愉快,很多人天生就喜歡甜食。不過,隨著年齡的增加,有些人對甜食的喜好會些許降低,也有些人終身受不了甜食的誘惑。這麼美好的食物——糖,對身體有什麼影響?是好是壞?大部分有關糖的報導,多對健康有負面影響;然而,這種可以昇華男女情感,讓人甜在心頭的食物,真有那麼不好嗎?
2017-12-27

小時候胖,不只是胖

過去談到孩子的健康問題時,一般人常會想到麻疹與青春痘,而不是糖尿病、心臟病與高血壓。然而,這些疾病已不再是成年人的專利!肥胖兒童人口快速竄升,到達危害身體的警告數字,我們的孩子可能很快就要面對嚴重的健康問題。學者預估,若不即時處理兒童的健康問題,未來會有6000萬名兒童,在他們的早期成年人生活中,面臨糖尿病、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的痛苦,因此,對未來的社會而言,預防與治療兒童肥胖非常重要。雖然目前已經可以預防與治癒痲疹,甚至一些白血病,但在控制肥胖方面,仍是沒有答案的大挑戰。
2017-12-26

孩子腰圍粗,像小聖誕老人?

聖誕節即將到來,你家孩子正值青春期,卻有中廣身材,像聖誕老人一樣,有著圓圓的肚子、胖胖的腰圍嗎?小心胖嘟嘟的外表下,埋下「心血管疾病」的隱因!13歲的亮亮食量很好,喜歡吃油炸類食品,剛上國一的他,150公分的身高,就有62公斤的體重,爸媽本來不以為意,認為青少年多吃點,以後才長得高,直到去醫院檢查後,才發現他血壓、血糖及三酸甘油脂等指數都過高,代謝症候群問題相當嚴重。
2017-12-20

有糖尿病,也能安心嚐甜頭

「無糖低脂」、「天然低卡」、「糖尿病專用營養食品」……琳瑯滿目的麵包零食標榜這些健康概念,看了令人心動不已,須嚴格控制飲食的糖尿病患該怎麼選?吃多少不過量?不妨再多看幾眼食品標示,也許能端詳出暗藏的「玄機」。一般人容易將糖尿病歸咎於糖分攝取過量,特別忌口甜食,其實不然,糖尿病是因胰臟受損或功能退化所致。台北市立萬芳醫院營養師莊世玟指出,糖尿病患者不只要注意糖分攝取,更重要是必須控制每日飲食總熱量。人體所需熱量包括醣類、蛋白質和脂肪,必須「適當的分配」這3大營養素。
2017-12-16

減肥吃肉不吃飯,復胖更難瘦

為了維持曼妙身材,愛美人士無不使盡全力嘗試減肥,從減肥藥、瀉藥,甚至各種偏方無所不試。有國外研究指出,吃肉不吃澱粉,比其他減肥法有效、快速,它真是打造窈窕身材的捷徑嗎?《新英格蘭醫學期刊》最新研究顯示,參與實驗的肥胖者使用低醣減肥法減重,減肥及改善膽固醇的效果都比其他減肥法有效。而一般民眾對低醣減肥法的認知是:不吃米飯、麵包等會轉換成醣分的澱粉類食物,但多吃肉類、蛋白質食物,有些人甚至因此肆無忌憚地大吃肥肉、蹄膀或冰淇淋。
2017-12-12

做對5件事,助你遠離慢性發炎

你知道嗎?每晚睡滿7小時的人最長壽。想要避免慢性發炎,吃對食物、不熬夜、多運動絕對是不二法門,怎麼選擇中低GI的蔬果、優質油品,三高患者又該如何運動,才不會對身體造成負擔呢? 要避免身體發炎,沒有一蹴可及的事,但也沒有那麼困難,不用捨近求遠,只要踏實地從日常生活習慣著手,就可以改善體質,甚至能讓控制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等慢性病的藥量減量。 臺北榮民總醫院心臟內科醫師陳肇文說,想防護健康,不妨依「是否為三高病人?」為基準,進行三層次生活保健,就能成功且有效的減緩身體的發炎反應。
2017-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