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糖",共有326筆資料

​走路揮別三高,讓自己更有創意

個性急躁的王品集團總經理李森斌,用走路來統整思緒、轉換想法、找尋靈感,漸漸地看事情的角度變得積極,還提升了控制情緒的能力。現在的他,除了跑馬拉松,也挑戰體能極限登百岳。這人生的轉折令他驚呼,走路的附加價值真是意想不到!有些人運動一段時間後會想偷懶,如何克服惰性、並在生活中安排走路時間表,他也分享了獨門的健走祕訣。
2017-05-21

慢性病患怎麼健康動起來?

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骨質疏鬆症、退化性關節炎等慢性病患者,因身體不便或疾病問題,怕一動就動出致命危機,事實上,只要掌握一些照護的小祕訣,慢性病患也能健康動起來!
2017-05-20

吃口香糖,賞你一口好牙?

打開電視機,幾乎都充斥著口香糖的廣告,有的標榜能使口氣清新,有的則提出有潔牙效果,口香糖真的有這麼神奇嗎?還是只是商人的行銷手法?
2017-05-16

找到愛的力量,陪癌末、中風患者走出憂鬱

癌症末期、中風、癱瘓、失智、糖尿病等慢性疾病患者,容易併發續發性憂鬱症。家人如何陪伴、傾聽,適時給予病患面對疾病的勇氣,讓他重新找到生命的動力?
2017-05-16

抽脂減肥,快速瘦腰?

受到韓國文化影響,整型不用再遮遮掩掩,似乎成了流行,特別有局部肥胖困擾的人,多期待透過抽脂手術雕塑身材。不過,台灣高血壓學會祕書長、台大醫院心臟內科醫師王宗道說明,「抽脂只能暫時減去皮下脂肪,腰圍過大的人,脂肪多堆積在內臟,手術抽脂沒法完全瘦腰」;此外,若沒建立好的飲食、運動習慣,很容易腹胖。
2017-05-15

腸道回春,臉蛋更水亮

近年來,媒體不斷出現「腸道老化」這個詞,這是指隨著年齡增加,腸道中的益菌減少、壞菌增加,長期下來造成腸子無法吸收營養,積存在體內的毒素卻逐漸進入其他器官。不想腸道衰老,毛病接踵而來,得先破除迷思,一步步幫助腸道回春!
2017-05-12

沙士加鹽治喉嚨痛,感冒就除?

「喉嚨痛、嘴破,要多喝加鹽的沙士,還能消炎降火氣」、「可樂含有感冒糖漿成分,喝了能治感冒」……關於老祖母的治病偏方,可信度有多高? 國小二年級的志嘉被班上同學傳染感冒,一整天吞口水、說話,喉嚨都會痛,放學回家告訴奶奶這件事,奶奶趕緊去超商買了瓶沙士,回家後,還在沙士裡摻些鹽巴,讓志嘉喝下。奶奶說,「這是治喉嚨痛的小偏方。」
2017-05-11

100%果汁,百分百健康?

市售果汁常標榜100%新鮮原汁、完整保留水果的維生素,但你知道嗎?一杯500C.C.柳丁汁=10顆柳丁,熱量可是超乎想像,除此,果汁還藏有哪些祕密,可能讓健康NG?
2017-05-10

吃對水果,健康才到位

自然醫學認為,健康的唾液呈弱鹼性,但70%現代人的唾液卻呈酸性!因而鼓勵人們多吃蔬果,藉此平衡體內酸鹼值。然而,中醫卻提醒,不看體質一味補充某些水果,可會傷了元氣,如何判斷體質是偏冷、偏熱或寒熱交夾,並依體質吃對水果,讓身體回歸不生病的鹼性體質?
2017-05-10

想吃大餐,怎麼顧好身材

天氣冷,特別讓人想多吃一點,補充熱量,但又怕身材走樣,在香噴噴的美食與窈窕身材間,怎麼取捨?
2017-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