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糖",共有326筆資料

路跑前聰明吃,身體更有能量

夏天參加路跑活動,許多人會因大量流汗而猛灌水,當心短時間攝取大量水分,可能水中毒!此外,也要注意開跑前的飲食,吃太多胃易不舒服,吃太少血糖太低恐昏倒,該怎麼吃?讓運動醫學專家告訴你!
2017-03-23

喝純果汁夠健康嗎?

電視機前琳瑯滿目的果汁廣告,個個標榜純度 100%,究竟葫蘆裡賣的是什麼?它們真能取代鮮果的營養嗎?在健康意識抬頭的今天,「多吃水果」的觀念已經深植人心,忙碌的現代人無暇為自己準備新鮮水果,便退而求其次,選用果汁以補充缺少的營養素,而民眾也第 3點所稱之有機酸係指檸檬酸、蘋果酸等,功知道稀釋果汁所含糖份造成的負擔遠勝其帶來的好處能為調整酸度,與此次檢驗結果中,部分品項被檢測。
2017-03-21

6步驟不讓血糖破表

血糖控制是糖尿病友的當務之急,怎麼做才能不讓血糖值高高低低?6個步驟跟著做,慢慢養成習慣,就能更安心的享受美食!
2017-03-21

糖友大餐後加顆藥,血糖就會變平穩?

血糖數值是糖尿病患每天都該關心的事,當數值漂亮,代表控制得宜,自己也安心!只是若糖尿病患想滿足口腹之慾,大餐前後自行增加藥量,甚至少吃或不吃,這會不會讓自己陷入低血糖的昏迷危機?
2017-03-21

糖尿病人不想洗腎,記得做2項檢查

有糖尿病仍不忌口?不要變成洗腎病友才後悔莫及!若不好好控制血糖、血壓,罹患糖尿病10〜15年後,會出現「微蛋白尿」,此時腎功能還有機會挽回,若仍不控制,再3〜5年後變成腎衰竭,就必須洗腎了……
2017-03-21

拒絕腦中炸彈,糖尿病友向中風說不

腦中風是國人十大死因第3名,是腦血管病變最嚴重的情況,糖尿病友因長期高血糖,易讓血管失去彈性造成血管硬化、狹窄,一不小心血管阻塞,就很容易腦中風!糖尿病患者如何避免中風危機?除了好好控制血糖、血壓,3大檢查也能幫你及早發現腦部血管病變,及早治療。
2017-03-21

得了糖尿病,如何遠離心肌梗塞風暴

糖尿病無聲無息,常讓人失去戒心,若確診有糖尿病後,依舊不忌口的讓血糖狂飆,豪邁不羈的錯誤生活習慣,當心引爆心肌梗塞、中風、洗腎等併發症,等到生活毫無品質才後悔,已來不及,好好控制血糖,才能遠離糖尿病併發症的威脅。
2017-03-20

泡腳養生,你泡對了嗎?

俗話說「富人吃補,窮人燙腳」,用溫水泡腳,促進循環代謝,是經濟又實惠的養生方法。不過,在把雙腳放入熱水盆前,該具備哪些常識,以免弄巧成拙,養生不成反傷身!
2017-03-20

食安風暴下,抗發炎,這樣吃最有效

油品食安問題多,不適當的油也會引起發炎問題!多攝取富含Omega-3的油能降低發炎機會嗎?該如何選擇?除了用對油外,到底還能多吃什麼,遠離發炎?
2017-03-17

小看發炎,當心大病來襲

腸胃炎、鼻竇炎、糖尿病、心肌梗塞……這些問題其實都和「發炎」脫不了關係!發炎到底是什麼?真的一發不可收拾嗎?
2017-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