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糖",共有326筆資料

喝出危機,小心癌上身

你知道每天所喝的飲料,可能將你一步步推向癌症嗎?怎麼喝才能遠離致癌危機……
2017-05-09

天天吃早餐,有助血糖穩定、體重控制

再忙再趕也別忘了吃早餐,研究顯示,天天吃早餐,而且選擇優質蛋白質食物,有助於穩定血糖、降體脂肪,長期下來有助於控制體重!2009年發表於《糖尿病照護Diabetes Care》期刊的研究,觀察8位第二型糖尿病患有無吃早餐對午餐前後血糖的影響。結果發現,沒吃早餐時,午餐前血中游離脂肪酸(FFA)濃度和午餐後血糖都上升;但有吃早餐時,午餐前血中游離脂肪酸濃度較低,且午餐後血糖上升幅度減少95%。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主任許惠玉說明,血中游離脂肪酸濃度增加會造成胰島素阻抗,使血糖濃度上升;從研究可見,吃早餐能抑制午餐前的游離脂肪酸濃度,有助於穩定血糖,進而減低肥胖和慢性病風險。
2017-05-01

控糖前先減重!糖尿病友減肥法大公開

今年50歲、體重近百的奕樺,一年前被醫師診斷得了糖尿病,起初靠著降血糖藥物控制,效果一直不理想,後來配合營養師指示,調整飲食、規律運動後,成功瘦身。不只體態變好,糖尿病也明顯改善,不再需要吃藥了!關於減重,糖尿病友該怎麼做呢?肥胖可說是百病之源,在所有慢性病中,糖尿病與肥胖的關係最為密切。假如被診斷得了糖尿病,是不是就代表胰臟分泌胰島素的功能出了問題,從此都必須與藥物為伍?如果診斷後開始控制體重,有沒有機會讓身體再一次重返健康?
2017-04-28

巧克力囊腫引發的經痛,怎麼有效改善?

麗雅每月「好朋友」來訪時,彷彿如臨大敵,前一天就開始經痛,而且幾乎痛整個經期。去婦產科檢查,發現卵巢裡有2公分的巧克力囊腫,因腫瘤不大,她還不打算手術摘除。可是每月經痛令她苦不堪言,幾乎影響正常生活。有什麼方法能舒緩不適?
2017-04-26

流糖、油切茶飲真能去脂瘦身?

天氣一天天變熱,愈來愈多人穿起輕薄衣裝大秀身材,然而,惱人的微凸小腹始終擺不平。市面標榜含山茶花、藍藻、莎拉木、菊苣纖維等的「流糖、油切」茶飲,號稱能阻斷脂肪、澱粉吸收,喝了到底能不能恢復纖細的腰圍曲線?
2017-04-26

熟女如何擁有林青霞的好「孕」氣

近來女星高齡懷孕的熱潮仍持續延燒,陶晶瑩40歲生下愛子「李小龍」,而她的好友藍心湄卻歷經懷孕的喜悅與小產的落寞,新嫁娘劉嘉玲正努力「做人」……。看來想順利高齡產子,得先做功課求「好孕」。
2017-04-25

胃脹氣好難過,怎麼搞定?

許多人常被胃脹氣困擾,雖沒有嚴重到要掛急診,但脹氣時整個人不舒服,不免坐立難安。其實,脹氣不僅是飲食出了問題,也可能是疾病產生的症狀,想搞定胃脹氣,看看中西醫給什麼好建議!
2017-04-24

糖尿病人輕忽傷口,恐引發敗血要人命

照顧糖尿病患時,常見醫師苦口婆心的交代,「要小心患者的傷口,以免細菌感染,併發敗血症。」何為敗血症?它真嚴重到會威脅生命安危?
2017-04-18

愛呷果糖,當心養大鮪魚肚

你愛吃甜食嗎?那你可得小心了!今年六月份美國泌尿學雜誌的研究指出,長期、大量食用果糖,可能造成現代人最頭痛的疾病:代謝症候群。日前,美國加州大學發表一份以三十三名肥胖成年人作為對象的研究也發現,相較於其他糖類,食用果糖的受試者,腹部肥胖較為嚴重,膽固醇也比較高;除此之外,高果糖攝取也可能成為肝臟健康隱憂,顯然食用過量的果糖,已成為健康的隱形殺手!
2017-04-18

抽查幼兒園餐點NG比例高!當心小孩吃進高油糖鹽加工品

董氏基金會調查全台120所公私立幼兒園1個月的菜單內容發現,幼兒園平均每週供應6次以高油糖鹽方式烹調的菜餚、4.5次高油糖鹽點心。顯示孩子在幼兒園中吃進許多不健康食物及加工食品、含糖飲料。
2017-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