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糖",共有326筆資料

我很健康,為何要接受洗腎治療?

甲先生年過花甲,屆齡退休,兒女也分別成家立業,正是享受天倫之樂的年紀。原本身體福泰的他,過去沒生過嚴重疾病,他生性樂觀,也常葷素不拘的大快朵頤。
2017-11-04

破解5大飲食迷思,遠離偏頭痛!

對不少民眾來說,預防偏頭痛發作是一場漫長的防衛戰。其實,只要平時吃對食物、少吃導火線食物,就能幫有偏頭痛體質的你,漂亮打贏這場戰。
2017-11-01

心臟病 糖尿病 腎臟病長輩出國旅遊,該注意什麼?

貼心的子女想安排父母出國走走,體驗異國風情,然而,又擔心父母的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在旅程中發作,其實,只要行前多點準備,父母也能快樂出遊、平安回家。
2017-10-31

全球兒童與青少年肥胖人數,40年增長10倍!歐盟中學全面禁售含糖飲料

世界肥胖聯盟(World Obesity Federation)研究預估,至2025年,全球肥胖人口將達到27億人,全球每年花費在肥胖導致的疾病之醫療成本將達到1.2兆美元,約台幣36.77兆。
2017-10-31

對海鮮過敏,還能吃嗎

樂於享受美食的老饕,可能以前大啖海鮮都沒事,但某天滿心愉悅地享用,卻突然引發身體過敏的狀況。什麼因素引發身體過敏反應?假使對海鮮過敏,代表未來都得禁口嗎?到底該如何減少過敏狀況?
2017-10-30

搶不到好市多厚奶茶,營養師教你DIY自製鮮奶茶更健康

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跟義美合作引進的獨家商品「厚奶茶」,是近期最夯的產品,因為標榜無添加奶精和香料,且牛奶含量高達五成,掀起一股搶購熱潮,幾乎每天開店不到5分鐘就被搜刮一空,甚至還有人一口氣搬了三台推車的量,遭網友揶揄乾脆租一台貨櫃車來搬貨好了。不過,營養師卻提醒,雖然義美厚奶茶的蛋白質含量比一般市售奶茶還要高,但因為有加蔗糖,熱量並不算低,建議一天喝300CC,淺嘗即可。
2017-10-12

「透明奶茶」可當水喝、「記憶口香糖」吃了可避免記憶力衰退?日本超夯伴手禮,真有神奇功能嗎?

到日本旅遊買伴手禮,又有新的選擇!每隔一段時間,日本就會有業者推出噱頭十足的創意商品,不僅在當地掀起旋風,也吸引許多觀光客朝聖、搶貨,而要說近期討論度最高的產品,恐怕就屬「透明奶茶」和「記憶口香糖」莫屬了!廠商宣稱只要咀嚼添加銀杏成分的口香糖,就能增強記憶力,而喝透明奶茶,可以取代水分攝取,這些說法是真的嗎?在營養師眼中,這兩項商品是否真的值得購買呢?
2017-10-12

臉歪嘴斜是中風,還是顏面神經麻痺?

前主播薛楷莉的夫婿因工作壓力過大,罹患顏面神經麻痺,她聽說鰻魚血有治療效果,每天晚上都幫先生塗在臉上……顏面神經麻痺是百年前就有的怪病,目前仍找不出真正病因,想要穩住不聽話的半邊臉,你得更全面地瞭解。
2017-09-29

不到30歲就有牙周病?小心侵犯型牙周病

26歲的曼菲有著明眸皓齒,笑起來特別好看,她不僅飯後、睡前固定刷牙,每半年也會定期洗牙。偶爾有不適,到牙科清潔一下就會恢復,牙醫師也常稱讚她牙齒照顧得很好,沒有結石、染色。不過,近來曼菲的牙齒卻出現不明原因的腫痛,且刷牙時常流血,焦急的她趕緊去看牙醫師,沒想到卻被告知可能有牙周病的問題,一做檢測更發現,不只是腫痛的區域,曼菲口腔內多處有牙周病……很多人對牙周病的刻板印象是好發於35歲以上的成年人,但倘若是侵犯型牙周病,常發生在年輕族群。此類牙周炎多半和特殊細菌有關,患者治療期間,需定期回診,和醫師密切配合,使用抗生素藥物,才有立竿見影的治療效果。
2017-09-08

醫師要我洗腎,不洗可以嗎

65歲的陳伯伯罹患糖尿病長達20年,還有三高病史,平時規律服藥,參與慢性腎臟病防治,認真聽從營養師建議,採取低蛋白飲食控制,但這幾年來,陳伯伯腎功能仍逐漸惡化,醫師告訴他,未來可能需要洗腎。聽完醫師的「提醒」,陳伯伯心中閃過一個念頭:「醫師要我洗腎,不洗可以嗎?」很多慢性腎臟病友在被告知要洗腎時,都感覺晴天霹靂,其實洗腎並不是生命的結束,而是新生活的開始。只要樂觀面對,並與醫療人員配合,腎友仍可擁有「腎利人生」。
2017-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