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糖",共有326筆資料

外食族三餐怎麼吃才能減醣瘦身?營養師教你小吃店吃飽、降熱量守則!

外食族常吃的滷肉飯、炸醬麵都有高醣、低纖、低蛋白共同問題,想要減醣減肥不是減少分量就可以達成,懂得調整三餐飲食內容,才能減醣又享瘦!
2021-01-26

不挨餓減醣餐減肥32公斤,還降血壓、膽固醇,不再擔心糖尿病與中風

媒體人張慧心健檢時發現血糖血壓飆高,擔心日後糖尿病、中風或洗腎,看了台北減肥門診後奉行減醣菜單,成功減重、降膽固醇!
2021-01-15

幼兒奶粉怎麼選?成長配方、水解配方可取代鮮奶嗎?

許多父母會在孩子滿1歲後選擇幼兒成長配方,但成長配方、水解配方是幼兒成長必需品嗎?用成長配方取代乳品反而導致孩子的乳品攝取量不足?
2021-01-11

韓式炸雞、酸辣海鮮湯麵也算甜食?避免糖尿病、脂肪肝,認清9大易囤內臟脂肪的地雷食物

研究發現攝取較多糖分,內臟脂肪多;韓式炸雞、泰式酸辣海鮮麵等鹹食也是高糖食物?不想脂肪肝、要認清地雷食物!
2021-01-07

「藻褐素」有助調節胰島素降血糖、代謝脂肪?膠囊好、還是錠狀好?

想要改善胰島素阻抗,預防糖尿病及脂肪肝的發生,藻褐素近年備受矚目,究竟為什麼能調控血糖,促進脂肪代謝?
2020-12-24

喝果汁健康嗎?專家:果汁是「含糖飲」喝多增死亡風險!

許多人都誤會果汁是健康飲料,甚至以為可以取代新鮮水果的攝取,但研究指出喝果汁容易導致高血壓和心血管疾病,還會增加死亡風險!
2020-12-22

每天久坐不動也會傷腦?研究:囤積腹部脂肪更容易失智!

研究顯示,久坐不動的生活型態危害健康,如提升死亡率、癌症、心血管疾病罹患率及增加腹部脂肪等,甚至影響大腦健康。
2020-11-23

手麻像蟲爬、全身又癢又像被電到?3個小動作緩解糖尿病周邊神經病變!

覺得自己身上總像有蟲爬來鑽去,老是渾身不舒服又很癢,有時甚至像被「電到」的感覺,到底怎麼了?這不是蟲子的錯,而是「神經」惹的禍。這些影響生活品質的惱人症狀,其實有可能是糖尿病的併發症周邊神經病變上身!
2020-11-16

少吃甜食,能避免憂鬱!

壓力大、焦慮的時候,習慣吃甜點、喝杯含糖的手搖飲料,紓緩緊繃的情緒嗎?董氏基金會提醒,小心糖分攝取過量,不但造成身體負擔,心情也會受影響!根據2019年10月發表於《醫學假說期刊》的研究指出,冬季憂鬱症症狀可能促使人們想吃更多的甜食,但攝取過量的糖分,卻更易引發憂鬱症風險。
2020-10-07

喝乳品補鈣存骨本,老少咸宜

衛福部國健署建議:每日的乳品攝取量應達1.5~2份(1份=240毫升),只要早晚喝一杯牛奶,就能獲取足夠的營養,但根據2013~2016年的〈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結果顯示,有超過8成國人每日乳品攝取不足1份,而19~64歲的成人,每日乳品攝取不足1.5份的比例更高達99.8%,7歲以上國人的平均鈣質攝取量僅達建議量的30~58%。
2020-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