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糖",共有326筆資料

搶救記憶力衰退!醫師、營養師、中醫師全方位助你增強記憶力

「年紀大了老是忘東忘西,才剛想到的事怎麼馬上就忘了」。這是你的日常縮影嗎?記憶變差其實可能是因為你的許多生活習慣不佳,如:不吃早餐、吃錯食物、有飲酒習慣等。想要增強記憶力,吃銀杏、六味地黃丸、記憶口香糖真的有效嗎?讓營養師、中醫師告訴你如何增強記憶力!
2018-10-03

一分鐘選擇健康早餐

日本人訓練相撲選手時,會採用一種極端飲食方式讓相撲選手增加噸位。首先,選手們起床後「不吃早餐」,直接進行訓練。這樣的訓練方式,可以先讓身體處於低血糖狀態,此時如果馬上進食,就可讓身體提高養分吸收能力,變成「有分量」的相撲選手!
2018-10-02

心肌梗塞有何症狀、怎麼預防? 心臟病發如何急救?

心肌梗塞是冠狀動脈心臟病的極端表現,一發生,病患大都來不及送醫便已死亡。有冠狀動脈心臟病危險因子的民眾,該如何避免心肌梗塞的發生?在電視或電影中,有時會看到劇中人因為急怒攻心,突然用手摀住胸口、面如死灰,送醫急救的畫面,這就是典型心肌梗塞發作的狀況。在現實生活中,不時也會聽到某某人因為心臟病發送醫或甚至突然死亡的事件,這些事情都顯示了心肌梗塞是一個必須即時處理,而且是死亡率高的急症。
2018-10-02

「希臘優格」比一般優格好?

從歐美風靡來台的希臘式優格,這幾年在網路上掀起了一陣討論風潮,許多模特兒、健身族和美食老饕都一致推薦,不少廠商也推出各種口味,強調比起一般優格,希臘式優格不僅更濃郁扎實,吃起來也更有飽足感。不過,營養師提醒,市售的希臘式優格大多都會額外添加鮮奶油,讓口感更滑順,三高或有糖尿病的患者應格外注意,避免攝取過量。
2018-09-21

手搖杯熱量驚人,1 杯就占每日總熱量的4 成!

手搖杯飲料營業額逐年攀升,預估年營業額已突破600億元,購買手搖杯飲料已是多數人生活的一部分。而手搖杯飲料實際的含糖量和熱量為何?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於2018年5~6月間,針對大臺北地區常見的連鎖手搖杯飲料店進行調查,共計調查18間連鎖飲料廠商、共31個據點,並根據熱銷品項隨機抽驗67款飲料的糖量及熱量,結果發現糖量、熱量都超驚人。
2018-09-12

手搖杯糖量標示「霧煞煞」 黑糖珍奶、冬瓜西谷米竟0熱量?

每到夏天就是民眾購買飲料的旺季,近年來在手搖杯飲料業者積極展店下,購買手搖飲料已是許多人生活的一部分。衛福部於2015年7月實施「連鎖飲料便利商店及速食業之現場調製飲料標示規定」,規範手搖杯飲料業者需在販售店面明顯處標示飲料全糖的添加糖量及該糖量所含熱量,但這樣的標示規定真的有讓民眾更好理解嗎?
2018-09-12

想減肥,3招減少含糖飲料更快瘦身

根據國健署2013~2016年「臺灣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顯示,在19~44歲成人當中,有近8成每週至少喝1次含糖飲料;進一步調查每週都會喝含糖飲料者後,更發現其每週平均喝糖飲的次數將近7次。許多人習慣口渴就喝含糖飲料,甚至有喝飲料等於喝水、喝珍珠奶茶等加料糖飲取代正餐等錯誤觀念;飲料中的高糖分、色素和香料,容易導致肥胖,並增加新陳代謝症候群、糖尿病、心血管疾病、胰臟癌等慢性病的罹患機率。
2018-09-05

「西西里檸檬咖啡」助減肥?哪些人不能喝?

在台灣,最常見的咖啡無非是美式、加入牛奶的拿鐵,或是加了糖漿的榛果拿鐵、摩卡,但在歐洲,近幾年則吹起一股西西里咖啡減肥的風潮,臺灣兩大超商也在今年夏天搶搭順風車,不約而同推出西西里冰咖啡。清爽的檸檬搭配香氣四溢的黑咖啡,酸中帶苦的特殊風味,吸引不少上班族嘗鮮,但西西里咖啡真的可以減肥嗎?
2018-08-13

手搖杯標示不清,加了「珍珠」熱量更低?

不論季節,街頭上手搖飲料店外人龍總是不斷。而近年來,隨著健康意識抬頭,民眾開始關注手搖杯的含糖量及熱量。其實,早在2015年7月食藥署就已實施「連鎖飲料便利商店及速食業之現場調製飲料標示規定」,規定連鎖業者須註明飲料的全糖添加量與熱量,如今3年過去了,手搖飲料店是不是真的有如實標示呢?標示又有哪些漏洞呢?
2018-07-23

一杯「珍奶」等於2.5碗白飯,選黑糖口味的比較好嗎?

創立不到1年的知名手搖連鎖店「老虎堂」,以主打「手炒黑糖珍珠」招牌,在短短幾個月內便成功掀起排隊風潮,沒想到卻在七月初(7月3日)爆出廣告不實,實際上其所使用的黑糖糖漿,並非手工製作,而是含有焦糖色素成分的濃縮糖漿。撇開人工色素的健康隱憂,營養師提醒,雖然和果糖相比,黑糖所含的礦物質和營養成份較高,但其所含的熱量和碳水化合物含量都不低,不必為了一點礦物質及營養而喝過多含黑糖的飲料。創立不到1年的知名手搖連鎖店「老虎堂」,以主打「手炒黑糖珍珠」招牌,在短短幾個月內成功掀起排隊風潮,沒想到卻在七月初(7月3日)爆出廣告不實,實際上其所使用的黑糖糖漿,並非手工製作,而是含有焦糖色素成分的濃縮糖漿。撇開人工色素的健康隱憂,營養師提醒,雖然和果糖相比,黑糖所含的礦物質和營養成份較高,但其所含的熱量和碳水化合物含量都不低,不必為了一點礦物質及營養而喝過多含黑糖的飲料。
2018-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