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糖",共有326筆資料

三高族過年圍爐,要懂的飲食訣竅

佛跳牆、獅子頭、年糕……每到年節總少不了大魚大肉,婆婆媽媽也愛辦年貨,三高族想沾喜氣,卻不想影響健康,該怎麼吃?農曆過年是臺灣人最大的傳統節慶,面對滿桌佳餚,三高族總是戰戰兢兢,深怕不小心吃進高油高脂,而引爆中風或心肌梗塞危機,其實只要平時飲食確實控制,減少不適合食物的頻率或分量,就不會因過分貪口而傷了身體,可以與家人開心享用圍爐大餐!
2017-01-09

糖尿病友,不可不防「牙周病」

你知道糖尿病不治療,會導致牙周病嗎?假如已罹患牙周病,不控制血糖,會讓牙周病更嚴重,治療更困難!到底牙周病和糖尿病有什麼關聯?又該如何預防呢?
2017-01-09

避免兒童肥胖,禁含糖飲料入校

2014年底全球已近四成成年人體重超重,主要原因之一為民眾飲食中攝取過量的糖分,尤其是含糖飲料更助長兒童肥胖。WHO呼籲各國若將含糖飲料售價提高20%,將可大幅減少相關產品消費,進而降低糖分攝取。為了預防學童肥胖,也愈來愈多國家禁止含糖飲品進入校園。
2016-11-01

麗嬰房創辦人總裁林泰生》理解疾病,學會與病共處

林泰生在26歲時和友人一同創立了麗嬰房,從一家店面開始,到現在的兩岸童裝龍頭。今年林泰生進入「人生七十才開始」的年紀,麗嬰房也即將步入44週年,林泰生認為經營事業最重要的是「傳承」。曾生病有所體會的他,在管理健康上也很有心得,認為不要怕生病,要學會跟疾病共處……
2015-04-04

五鼎生技董事長沈燕士》推十合一,士大夫的經營精神

五鼎生技曾自2006年起,連續三年奪下《富比士》雜誌評比亞洲年度收益10億美元以下,最佳200企業的殊榮,是國際知名的血糖檢測儀製造商。創辦人沈燕士,40多年前從美國返臺,進入清華大學創辦了分子生物系(現在的生命科學院),原本可從事他最喜歡的教學及研究工作,做個享有清譽的教授,未來退休後也穩定有保障,結果一次上課,研究生請教他的一句話,改變了他的一生……
2014-03-21

薏仁好處多!降血脂、降血糖的平民食材

薏仁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對降血脂、降血糖有很大的幫助。薏仁是民眾日常生活中常吃到的中藥食物,夜市小攤賣的四神湯,北方小館裡的小米粥,都用薏仁來添味,到了炎熱的夏天,各地的冰品店更是隨意可喝到薏仁綠豆湯。正因薏仁如此平凡無奇,民眾反而會忽略它是上天賜予的佳物。多吃薏仁究竟有什麼好處?如果您深入了解它的效用,就知道薏仁為何是非吃不可了!
2010-03-28

幫助孩子吃出健康的一生

營養的攝取和孩子的生長息息相關,從小接收的飲食觀念更影響他們一輩子的健康。身為兩個分別是5歲和2歲幼兒的母親,我也和所有的媽媽一樣,當孩子食慾不振時又擔心又難過、當孩子挑食時又生氣又無奈。由於自己從事營養生化的基礎研究,深深了解孩子的飲食內容不但影響他們的生長發育,從小被灌輸的飲食觀念更影響他們一輩子的健康,所以從來就不敢放鬆對一雙兒女正確營養觀念的教育。
2010-03-28

糖尿病病因探秘

了解糖尿病發生的原因,才能找到預防糖尿病之道。 如何診斷糖尿病? 糖尿病的診斷是靠血糖(抽血後的血糖值)來做為一個診斷標準。 ■ 第一,一般病人空腹時每100㏄的血漿中葡萄糖濃度大於126毫克,即會被診斷為糖尿病。 ■ 第二,在醫院喝下75克葡萄糖水,進行口服葡萄糖耐受性試驗,兩小時後,每100㏄血漿葡萄糖濃度大於200毫克時,也可診斷為糖尿病。
2010-02-28

糖尿病關懷基金會董事長戴東原》孕育老者安之的美麗境界

投身糖尿病研究20多年,當代糖尿病權威戴東原,以寬和、親切的態度,深深贏得病友們的情誼。除了留心糖尿病未來的發展,他也關注「老人養護」與醫學間的緊密關聯,擘畫讓所有老年人「照其意志、安養天年」的美麗境界。目前糖尿病在台灣已是文明病排行榜上的疾病之一,但是反觀30年前,在生活水準還很拮据的情況下,糖尿病不算是國人熟悉,甚至重視的問題,而當代研究糖尿病大老級的教授、現任財團法人糖尿病關懷基金會董事長戴東原,卻在30多年前就決定專研這個疾病,他說:「這一切都是機緣巧合。」
2004-11-12

孩子過胖,只有你不知道?

世界衛生組織統計顯示,每100位5~17歲的孩童,就有10位體重超重,其中2~3位已達肥胖。美國疾病管制中心也提出警告,公元2000年後出生者,若不能控制飲食,養成多動的習慣,到了中老年每3人就有1位是糖尿病患者。
2004-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