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糖",共有326筆資料

豆腐配蘿蔔,助消化解脹氣?

網路盛傳,豆腐屬於植物蛋白,多吃會消化不良,可搭配白蘿蔔有助消化,能幫助人體吸收豆腐營養。但真的是這樣嗎?聽聽專家怎麼說!
2017-02-09

美國最新飲食指南,明訂油糖鹽攝取上限

美國於2016年1月7日公告最新2015~2020年飲食指南,明訂油糖鹽攝取上限,以成人每日攝取總熱量2000卡為例,來自於添加糖的比例應低於10%約50克、飽和脂肪比率應低於10%,而鈉攝取量應低於2300毫克約5.75克鹽;另建議健康飲食方式應多樣化攝取各色蔬菜、各類新鮮水果、主食至少一半以上來自未加工全穀類,及選擇零脂或低脂乳製品等。
2017-02-06

中風年輕化,我可能中風嗎

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全球每6秒就有1人死於中風,每個人一生有1/6的機率發生中風。曾中風的人,後續常因殘障帶來醫療與經濟的重大負擔,如何避免成為中風候選人?高危險群又該怎麼防範,才能遠離中風危機?
2017-01-26

存骨本,少吃高油糖鹽

研究發現,常吃含有高油脂、高糖分、太鹹的食物,除影響心血管健康,更妨礙鈣質的吸收,增加鈣質的流失,損害骨密度,增加骨鬆風險。
2017-01-25

正確的糖尿病飲食觀

​從事糖尿病營養教育多年,最令人感慨的就是接到一些糖尿病患,因害怕營養師們會對他們所吃的東西做出很多限制的建議,不願接受飲食指導,而以自己的想法與觀念去做飲食控制,造成血糖控制不良與營養不均衡的問題。然而這些病人在接受營養師的指導後,才恍然大悟糖尿病飲食並不如想像中那麼可怕,並不是什麼東西都不能吃,而是有很多東西都可以吃,只是要知道可以吃多少量的問題而已。曾經碰過一位病人在得了糖尿病後,就再也不敢吃西瓜,因為別人告訴他西瓜太甜了,吃了血糖會升高;所以當他真的想吃西瓜的時候,就以西瓜皮的部分來滿足自己想吃西瓜的慾望。這位病患經過指導後,滿心歡喜的吃到多年來想吃的紅西瓜,血糖也沒有因為吃了一片(半斤)紅西瓜而變高。
2017-01-24

多吃蔬果助甩肉、防憂鬱,依賴油糖鹽反而更憂鬱

想讓身體的氧化壓力下降,讓脂肪細胞不要快速累積,可多吃新鮮蔬果,攝取天然的抗氧化劑,多喝水,再搭配30分鐘有氧運動,更有助於控制體重。
2017-01-24

你有「A型人格特質」嗎?小心成三高族群!

每當天氣轉涼,日夜溫差變化大的時候,就是心血管疾病好發的季節,尤其三高患者特別容易引發猝死危機!然而,臨床上常遇見許多人有濳在風險而不自知,等到發病時已為時已晚,到底哪些人是三高的高危險群呢?
2017-01-24

吃太多想甩油,燒油、斷糖減肥法,有效嗎?

天氣冷,為了保暖,不自覺吃得太補、太多,發現自己胖了一圈嗎?想要快點瘦下來,「燒油」、「斷糖」這些火紅的減肥法有用嗎?
2017-01-23

大餐前「紅綠燈」看仔細,讓你吃得更安心!

放假時的快樂氛圍,總讓你卸下平時忌口的心防,炸雞捲、烤香腸、魷魚絲、牛肉乾、花生……一口接一口嗎?當心吃進過多增加身體負擔的食物,讓你急診跑醫院。本篇教你選對飲食,紅燈食物少吃、綠燈食物放心吃!
2017-01-20

聚餐或宴客,肥胖、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腎臟病友,如何吃澎湃卻少負擔

歲末年終之際,聚餐、尾牙接連不斷,頻繁吃好料,腸胃受得了嗎?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 腎臟病友,品嘗美味料理時,又該注意哪些細節,才能吃得健康沒負擔?
2017-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