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糖",共有326筆資料

別再幻想吃褪黑激素、睡眠軟糖可治失眠 專家說:兩者效果有限

失眠已成為現代的文明病,台灣民眾需要持醫師的處方籤才能購買藥品級的褪黑激素,不少想改善失眠的人轉而購買食品級的褪黑激素(例如睡眠軟糖)企圖改善睡眠品質,不過服用後對於改善失眠真的有效嗎?另外網傳褪黑激素還可以抗癌?真有那麼神奇嗎?快來跟著美國毒理學博士招名威、微笑藥師藥局廖偉呈藥師,一起了解褪黑激素的正確資訊。.
2021-09-02

上課過動、不專心、寫功課拖拉成開學難題,專注力評估與避開地雷飲食助改善

每年開學後,兒童心智科醫師或臨床心理師都會收到不少來評估「過動或注意力不足」的孩子資料。孩子做事時常不專心,是許多學齡兒童的家長面臨的問題,不僅吃飯、洗澡、寫作業等拖拖拉拉,也影響課業學習成效,到底孩子易分心、難專心是個性使然,還是教養出了差錯?
2021-08-31

心肌梗塞夏天也會發生!出入冷氣房溫差大恐讓心血管疾病致命,5招防高血壓傷心

許多人認為心肌梗塞只好發在天氣寒冷的冬季,其實不然,夏季天氣炎熱,人體流汗導致體內的水分蒸發,血液也會變得濃稠,增加冠狀動脈阻塞的機會,尤其夏天進出冷氣房,室內外溫差大也會造成血管收縮及膨脹及。醫師建議4招控制高血壓、保護心血管,讓我們一起來預防!
2021-08-11

沙茶醬、沙拉油少了人工反式脂肪,可以安心大吃?專家:小心「這成分」過量!

為避免國人攝取過量人工反式脂肪,食藥署三年前禁止廠商將「不完全氫化油」添加於食品中,董氏基金會日前抽驗賣場、超市、連鎖速食店、夜市攤商等含高油脂類食品調查發現,業者現已降低食品中的反式脂肪的含量,提醒民眾仍要遠離飽和脂肪,避免新陳代謝症候群、高血脂、血膽固醇過高、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慢性病風險。
2021-07-06

長輩參加大甲媽祖繞境,怎麼避免橫紋肌溶解症害尿尿變色,損傷腎臟?

大甲鎮瀾宮媽祖一年一度的遶境活動已在4月9啟程,九天八夜的行程對於香客來說是一大挑戰,醫師提醒,由於參與遶境活動的族群以中高年齡為主,本身若有三高的問題,有特定的藥物必須服用,可能導致橫紋肌溶解症發生的機率增加。
2021-04-12

大腸癌有家族史者只占兩成 預防需破解5大盲點

酗酒、肥胖、糖尿病,都是大腸直腸癌高危險群,患者中約75〜80%的患者沒有家族史,屬於自發性大腸直腸癌。 錯誤的認知常讓民眾掉以輕心,唯有減少篩檢及預防的盲點,才能提早發現與提升治療的治癒率。
2021-03-08

香蕉乾、麻老暗藏高油脂 過年小心「發胖零嘴」還有它!

過年期間想要吃得開心又健康,董氏基金會提醒民眾年菜可用水果、紫蘇來增加風味,自然就能減少高油、高鹽飲食風險;此外如開心果、麻老等零嘴也要限量,吃15顆腰果約等於喝下一湯匙的油!
2021-02-13

肉乾、肉紙1包熱量將近1碗飯! 營養師點名10種高熱量零食要避開

減肥時最怕美味的甜點誘惑,特別是親友聚在一起,吃甜鹹零食的機會變得更多,想吃些點心,又不想吃進太多熱量破壞瘦身計畫,該怎麼辦?
2021-02-09

20歲就得脂肪肝!除了炸物,「糖癮」危害比膽固醇更可怕!

無論添加蔗糖或果糖的飲品,都會升高比膽固醇更可怕的三酸甘油脂、尿酸、血壓,臨床上看到越來越多年輕人罹患脂肪肝,都脫離不了「糖癮」危機……
2021-02-03

吃錯水果減肥恐更胖!10大水果熱量排行+低GI水果+低熱量食譜推薦,避免血糖波動大

水果沙拉是許多想瘦身減肥者取代正餐的選擇,但水果攝取過量其實更容易發胖,一表揭露十大高熱量水果,教你聰明吃!
2021-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