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醫師",共有147筆資料

台北醫學大學校長許重義》學生當頭家

4年前,許重義放棄美國的工作和優渥的生活,在一片驚濤駭浪聲中返台接任北醫校長,他喜歡和學生打成一片,為了打造更好的醫學教育環境,樂當工作狂,一步一腳印帶領北醫開創無限的可能。
2006-12-31

台大醫院兒童心理衛生中心主任宋維村》伴小雨人迎向陽光

在國內心理衛生的領域中,宋維村一直扮演推手的角色,協助提升精神科醫療教育,建立評鑑制度,改善醫療品質,也致力於自閉症兒童的診治,推動成立基金會,以虔誠奉獻的決心,引領小雨人迎向陽光。中國人的祝福詞彙中,「身體健康」是最受歡迎的吉祥話之一,不過,台大醫院兒童心理衛生中心主任宋維村最關注的,卻是在醫療體系中較不被重視的「精神健康」。
2005-10-01

心臟外科醫師林芳郁》只要是對的,我就要做!

林芳郁自認有「追求挑戰,做到最好」的個性,從走上醫學開始,他就抱著不怕多做,就怕少學的心態,他勇於改革急診室,施行雙軌救護制度,曾經想在55歲時卸下教職,到台東蘭嶼行醫的他,現在接下台大醫院院長的重擔,他將把百年台大帶向怎樣的境界,另人期待!
2004-09-04

馬偕醫院院長黃俊雄》傳播醫療的愛與福音

秉持上帝慈愛,四處為病患診治病痛的黃俊雄,深入山區和原住民部落,將青春與愛奉獻給弱勢群體,他以分層負責、利益共享的模式激勵員工,重視研究發展,引領百年馬偕,繼續往醫療傳道的目標邁進,讓每個求診者都能得到身、心、靈完整之醫治。從高雄醫學院畢業之後,黃俊雄就到馬偕醫院服務,三十多年來,和馬偕一起同甘共苦,他的一生完全奉獻給醫學和病人,走這條路對不對?篤信基督教的他說:「感謝上帝的帶領」。
2004-07-04

台大醫院家庭醫學部主治醫師黃國晉》矢志引領減肥走向專業

為了幫助民眾達到更好的減肥效果,三年前,黃國晉於台大開設「減肥門診」, 去年年底,更與一群專精減肥醫學的醫師,共同成立「台灣肥胖醫學會」, 對肥胖市場進行「總體檢」,為民眾的健康安全把關。 肥胖,已被許多國家認定是一種慢性疾病,世界衛生組織(WHO)更提出警告:「肥胖是21世紀世界各國都必須面臨的健康問題。」
2001-12-30

如何與9歲、10歲的孩子對話

9歲、10歲的孩子懂得已經很多了,遇到事情會和人辯論;他們的身體正在醞釀著成熟,對兩性之間也開始感到興趣。 事件的發生地點在便利商店裡,對話的主角是 10歲的孩子和他 38歲的媽媽。 孩子:「媽!我要用自己的零用錢買一樣東西。」 媽媽:「可以啊!你要買什麼呢?」 孩子:「我要買 3張一組的皮卡丘卡片,嗯..就是這個!」說著說著,孩子就拿起了一組卡片,而且順手把包裝的套子給拆掉了。
2000-05-20

打鼾是多重疾病的警訊

最近文雄不知是否因工作太過疲倦的緣故,回到家沒多久就躺在床上「呼」「呼」大睡,而且打鼾聲響是愈來愈大聲,雅麗常在半夜中被震醒,心愛文雄的雅麗又不好意思吵醒他,只得一人蓋著棉被半夢半醒的入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