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醫師",共有147筆資料

漂亮年貨藏有抗生素?醫師的無毒採買術

快要迎接農曆新年,怎麼樣不當冤大頭,花大錢卻買到劣質品呢?讓腎臟科醫師教你挑對好年貨!
2017-01-24

中醫師傳授排毒食譜

想要排毒,怎麼做?從中醫觀點,臺灣基層中醫師協會理事長陳潮宗建議民眾,養成良好的基本生活習慣,以提升人體自癒力來排毒。輔助方法除了按摩、針灸、刮痧之外,另外提供以下促進代謝、排毒的湯方給讀者參考。
2017-01-24

中華民國內分泌學會前理事長張天鈞》畫家醫師,享受當下人生

​張天鈞是國內內分泌及甲狀腺疾病權威,去年卸下台大醫學院內科部教授職。退休前,台大醫院為他舉辦歡送會,在院內大廳除了展覽他的畫作,現場他還為病友獻唱及演奏薩克斯風,展現多才多藝的一面……
2016-09-01

享受跑步

當你心情沮喪、工作壓力無法負荷,不妨試試「跑步」吧!跑步是一個隨時可行的運動方式。運動時產生的多巴胺、血清素、腦內啡和正腎上腺素,可消除壓力與焦慮,能穩定情緒、產生愉悅感,在跑步過程中都會發生。
2015-09-05

上班族的健康小百科!

「不舒服」、「不太舒服」、「很不舒服」是現代上班族普遍隱忍著的身心感覺。除非到「非常不舒服」?才偶爾採取行動,否則總在很忙、沒空、業績要求與工作表現的衡量下被壓抑及忽略。實際上,除了傳染性,許多身體疾病是長期積累造成的。
2013-07-05

真正愛台灣的一群人

10年(2001年)前,董氏基金會在高雄欲成立南部辦公室時,那時擔任高雄市衛生局長的陳永興大力協助,積極促成基金會能夠到南部服務更多民眾的美事。精神科醫師出身的他,後來也是基金會心理衛生組在工作上最佳的諮詢顧問之一。
2012-02-05

運動,讓你的關節更有活力!

隨著年齡增長,歲月悄悄地在身體刻畫下痕跡,除了皮膚外貌逐漸變化,行動力和敏捷度也不比青春年少時。當身體不時出現手麻、腰痠背痛、膝蓋痠痛無力等問題,退化性關節炎可能已找上你。
2011-04-06

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李明濱》人文為本,建立醫病關係

「以人為中心」是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李明濱重視的核心理念與價值,重視人文關懷的他,在台大醫學院推動醫學教育改革時,即建議加強人文教育,此次推動第二波教育改革,對象是在職的醫師,亦強調人文關懷的重要性。因為關注「人」,他推動自殺防治中心的業務,告訴民眾善用「心情溫度計」來檢測,人人都可以成為幫助他人的「珍愛生命守門人」……
2010-10-01

訂作全新面貌,醫師可以幫你

隨著天氣轉冷,暖暖的冬陽似乎不具殺傷力,因而各大醫院的皮膚科和美容醫學中心湧入了許多有美容需求的民眾,然而,其中也可見到許多接受非正式管道的美容醫療失敗而尋求補救的個案。每每見到無法挽回,或是可以挽回卻需要花費數倍時間與金錢的情形,皆令我感慨萬千。會發生這樣的情形原因很多,最主要的因素,還是國人普遍不夠尊重專業和相信專業。
2010-09-28

戰勝鼻咽癌的彭昱憲醫師》接受逆境讓自己絕處逢生

29歲的彭昱憲正要開始行醫時,卻意外檢查出鼻咽癌。也曾納悶「為何是我」,經過漫長的探索,他深感自己應做出調整。且看這段抗癌路,他如何重拾生活重心?當他重回醫師崗位,又用哪些體悟帶給病人希望?
2010-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