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醫師",共有147筆資料

易過敏、咳嗽別生吃梨子來潤肺!中醫師傳授秋天防乾癢及養肺之道

時序已過寒露,早晚天涼,不少人喉嚨不適、感冒會吃梨子潤肺,中醫師提醒,易手腳冰冷、體質較涼、易鼻塞、咳嗽、過敏者,不適合直接吃梨子,而秋季盛產的柿子也不能多吃,以免消化不良。秋天想防皮膚乾癢及養肺,快跟著中醫師吃對9種食物及按摩「
2022-10-13

如何幫女兒戒電子煙?醫師:電子煙易成癮但難戒,7招更早察覺防範

菸商推出電子煙誤導可減害。醫師警告,青少年吸電子煙或各類菸,恐造成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缺損等腦霧症狀。電子煙易成癮卻難戒,美國19歲網紅拍片記錄戒電子煙痛苦歷程,是警惕勿吸菸的好教材,而7招有助察覺孩子有無抽電子煙。
2022-08-09

洗完頭仍頭皮癢.出油.有頭皮屑怎麼辦?醫師傳授5招呵護頭皮

炎夏悶熱,很多人頭皮易出油、發癢或頭皮屑增多,已經勤洗頭,癢感卻揮之不去,是頭皮沒洗乾淨,還是得了脂漏性皮膚炎?要使用抗屑洗髮精或幫頭皮去角質,才能改善嗎?皮膚科醫師傳授居家照護5招,幫你告別頭皮困擾!
2022-06-25

乳癌化療前如何準備能減輕不適、之後能懷孕?醫師.營養師全解析

不少乳癌患者聽到要先化療再手術,會擔憂化療引發副作用,如喪失生育能力、營養流失、埋人工血管造成不適及掉髮等,到底化療前準備什麼,之後仍可懷孕?治療前是否需要增胖,以減少不適?人工血管如何保養?讓醫師、營養師解答疑惑…
2022-06-10

甲亢可打新冠疫苗嗎?服藥副作用為何、復發怎麼辦?醫師解開7大治療疑問

甲狀腺機能亢進會影響全身器官功能,現今大多口服藥物治療,若無法得到良好效果,可接受手術或放射性碘治療。3種治療的優缺點及副作用為何?若停藥後甲亢復發怎麼辦?目前防範新冠疫情,力拚疫苗覆蓋率,甲亢患者能夠接種新冠疫苗嗎?
2022-03-09

感冒咳嗽.頭痛好難受?中醫師推薦藥膳及舒緩穴位

冷氣團來襲,北部縣市開始降溫,其餘各地溫差大,假如因此出現鼻炎、鼻過敏、喉嚨痛、咳嗽、多痰、頭痛等感冒前兆,不妨透過好料理的藥膳及穴位按摩,改善不適,提升免疫力。
2022-02-21

換肝治肝癌!醫師籲肝移植後「2大關鍵期」須注意「排斥或感染」

免費的成人健檢讓41歲的B肝帶原者何清全意外驗出肝癌!雖經治療卻不斷復發,最後女兒捐肝,才順利康復。換肝之路極辛苦,臺安醫院肝膽腸胃科醫師葉秉威提醒,在肝移植2大關鍵期,要觀察肝功能是否恢復、是否出現移植手術後的併發症,出院後不能漏吃抗排斥藥物,必須細膩照護才不會引發感染……
2021-12-09

刮痧、拔罐、穴位按摩,中醫師傳授居家DIY消暑方法

炎熱的夏天外出工作或中午採買午餐後,總想立刻鑽進冷氣房或飲用冰品,小心這做法會讓身體溫差過大,且熱氣還沒散出就接觸冷空氣,容易引起中暑或更嚴重的熱傷害症狀。以下整理了4種可以自行消暑的方法。不過,請先了解相關注意事項再進行,才能有效改善中暑症狀。
2021-08-17

光療、水晶指甲能戒咬指甲?醫師、美甲師教你選擇指甲矯正方法!

您是否注意過,自己或身邊的人面臨緊張、壓力大的時刻,可能不經意的摳咬指甲。長時間下來,不只影響手部美觀,還可能造成指甲變形、甲床變短、甲溝炎、腸胃炎等危害,該如何戒斷或緩解?又要如何重建美麗、健康的指甲?帶您一起了解!
2021-08-03

網傳「電子煙含尼古丁鹽」比較好? 醫師警告:更易上癮難戒除!

董氏基金會日前接到家長電話投訴,「孩子跟同學在聊天群組裡分享,含尼古丁鹽的電子煙比較爽(比較好)。」醫師警告,煙液中的尼古丁鹽濃度不斷被煙商加碼,使用者上癮速度加快,更難戒除菸癮。消基會名譽董事長游開雄強調,依《藥事法》規定,販賣含尼古丁鹽的電子煙,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5,000萬元以下罰金。
2021-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