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醫師",共有147筆資料

居家DIY拔罐改善中暑、肩頸痠痛,那些族群不適合?

夏天炎熱容易導致中暑,或是防疫期間在家辦公,長時間姿勢不正確使用電腦,導致許多人肩頸酸痛。以往有些人會到中醫診所拔罐,改善中暑的不適或痠痛情形,但現在為了防疫不方便出門,有些人購買網路上整套的拔罐器具來嘗試。自己在家DIY拔罐,真能減輕肩頸痠痛、退化性關節炎引發的痠痛嗎?拔罐要注意哪些事?
2021-07-02

4大偏差體質易致癌!中醫師教你吃對食物,遠離子宮內膜異位症

子宮內膜癌、卵巢癌等婦癌罹患人數年年攀升,想避免子宮、卵巢生病,哪些食物要少吃?若患有子宮內膜異位症,夏天如何自製消暑茶飲?
2021-07-01

夏天手掌、手指長滿「小水泡」奇癢無比!是汗皰疹在作怪?

汗皰疹是濕疹的一種,尤其到了季節交替時,在手指、腳趾、手掌、腳掌,甚至手指縫、腳趾縫的汗腺分佈發達之處,長出水泡樣的汗泡疹,並且奇癢無比。許多患者過度騷抓,不慎使汗皰疹破裂,導致細菌感染,有的人甚至因此罹患蜂窩性組織炎。
2021-06-24

法國吸菸者新冠肺炎感染率低?醫師4個字揭露真相

全國新冠肺炎防疫三級警戒延長至6/14,民眾的LINE群組內盛傳一則「法國吸菸者新冠肺炎感染率低」訊息是否屬實?醫師指出此事件是出自法國巴黎某醫院從院內抽取患者樣本的研究論文,有三大問題....
2021-06-03

喝油,可養生瘦身?醫師:建議從料理中攝取,別直接飲用

坊間相傳,早上起床後喝一匙的亞麻仁油、苦茶油、初榨橄欖油有養生功效,可幫助排宿便、改善胃食道逆流、胃酸過多、預防膽結石、瘦身等好處。然而腸胃科醫師說,胃食道逆流的病人若想改善症狀,並非喝油才能幫助減緩不適。
2021-05-21

頭痛、胸悶、發冷,是經前症候群找上門?吃避孕藥能緩解症狀?

部分女性每個月總有幾天悶悶不樂、莫名情緒低落,甚至產生頭痛等不適症狀,假如症狀隨著月經來潮而漸漸恢復正常,就可能是經前症候群;究竟補充哪些營養素可減輕經前症候群的症狀?吃避孕藥能緩解症狀嗎?
2021-05-20

想用中藥「清冠一號」治新冠肺炎?先掌握視訊診療醫院,取得醫師處方才能服用

抗疫中藥「清冠一號」被證明可治療初發作的新冠肺炎,但「清冠一號」非預防性藥物,是中醫師的處方用藥,坊間不得私售。需要者,到底可到哪些指定視訊診療之醫療機構,經中醫師診斷後開立使用?
2021-05-19

乳頭出現分泌物是乳癌症兆?35歲起女性有這些危險因子應盡早做檢查!

隨著飲食西化、生活習慣改變,台灣女性罹患乳癌比例不斷提升,乳癌長年名列女性十大癌症死因之一。醫師提醒,婦女過了35歲應每周做自我檢查,這種癌症的好發年齡、危險因子、症狀為何?
2021-05-10

練氣功可改善足底筋膜炎?「疏筋法」告別早上腳底痛,中醫4招實用建議!

早上起床踩到地腳底板好痛,可能已經得到足底筋膜炎?為什麼有足底筋膜炎?練氣功可以改善嗎?氣功老師說補腎氣能減緩不適,究竟該如何做,平日生活又該養成哪些好習慣減少反覆發作?
2021-04-22

口角痘、下巴痘消不掉,是牙膏引起的?醫師揭露引起口周痘3主因

為什麼已經努力清潔、保養皮膚,甚至調整睡眠習慣,可是嘴角、下巴部位的痘痘仍然冒不停?可能與每天刷牙使用的牙膏有關嗎?還是哪些飲食或習慣,使皮脂腺脂肪增生?該怎麼改善?
2021-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