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醫師",共有147筆資料

聰明食補,中醫師的養髮妙方

與其懊惱絲絲白髮洩漏年齡,不妨試試中醫師的養髮妙方,輕鬆食補,吃出亮麗秀髮。
2017-05-01

愛莉莎莎喝油排膽結石療法引風波,喝蘋果汁、吃生薑真的有效嗎?

網紅愛莉莎莎日前拍影片介紹「喝橄欖油排膽結石」民俗療法,引發軒然大波,不少醫師都認為不應亂傳偏方,最後愛莉莎莎也將影片下架並拍片道歉。膽結石可藉由飲食來排除嗎?上網搜尋,還有網友建議喝蘋果汁、番茄汁或咖啡能排膽結石,甚至吃生薑利膽,這些偏方能不能信?成效究竟如何?
2017-04-26

補對才重要!中醫師教你認清體質、推薦改善手腳冰冷5食譜

冬天手腳冰冷讓你總感覺不到暖意嗎?辨別自己是哪種虛寒體質,這個冬天用對方法讓自己手腳暖暖!
2017-04-18

預防中風,中醫師推薦30道降血壓料理

高血壓是中風的危險因子之一,哪些食物能降血壓?中醫師推薦30道降血壓料理,讓你從飲食開始保養!
2017-04-18

你是護士眼中的好病人嗎?

輔佐醫師、照護病人是護理人員的職責,但想建立良好的醫病關係,病人自身該具備哪些態度,才能在面對病痛的同時享有最好的醫療照護?
2017-04-17

工作狂變身慢活家游乾桂》登山、溯溪,體現人生真價值

知名作家游乾桂,曾任大醫院的駐診心理醫師,來自各界的出書、演講、節目主持邀約不斷,讓他名利雙收,卻也拖垮了身體。一場大病,讓他對人生有了全新的思考,毅然決然反璞歸真,變身運動愛好份子,成為追尋健康、享受快樂的「生活家」。
2017-04-17

家醫科醫師林青穀,從崩盤的憂鬱人生中重生

得到憂鬱症不必擔憂,用對方法就能治癒。家醫科醫師林青穀也曾被憂鬱症纏身,但勇敢面對、積極治療後,重新找回了對生命的熱情,和家人間的情感也變得更緊密。
2017-04-16

63歲婦產科醫師謝燦堂,24小時接生的祕訣:馬拉松

65歲是法定退休的年紀, 但現年63歲的長庚醫院副院長謝燦堂,身為婦產科醫生, 現在還可以24小時待命接生,並頭腦清晰地處理行政事務, 他笑說神采飛揚的祕訣,就是跑馬拉松養成的好體力!
2017-04-12

國內爆今年首例狂犬病!家有寵物該如何自保?

今年首例狂犬病現蹤!疾管署指出,該名患者於住家發現一隻鼬獾闖入,在餵食給水時不慎遭鼬獾唾液噴灑到眼睛,有罹患狂犬病的疑慮,幸好隔天立即就醫接種人用狂犬病疫苗及免疫球蛋白,才免於致死危機;而相關單位也採集鼬獾檢體送驗,確認為狂犬病陽性。獸醫師楊靜宇表示,鼬獾生活在海拔400~1000公尺的山區,居住在此的居民或遊客,都應該要小心防範,避免被鼬獾攻擊。
2017-04-02

如果我沒法醒來,不要串通醫師凌遲我!

必然有這麼一天,我們必須說再見!「葉家宴」不會一直開, 天下宴席總要散的。根據生命表, 十九年後, 我必須跟大家說再見,但,可能是下一刻, 也可以是三 十八年後;就怕還沒準備, 匆忙間上路,重要的忘了說,不如現在說個透澈。
2017-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