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醫師",共有147筆資料

如何填平臉部月球表面,還你一張精緻臉龐

你很在乎臉上的痘疤、黑斑、雀斑、小細紋嗎?果酸、雷射、 A酸等技術,也許可以使你更美麗。 因為臉上的凹洞、疤痕,讓你總是拒絕對別人說出「近一點,你可以再靠近一點」的自信話語嗎?儘管大家心裡都明白,這世界上沒有一張完美無瑕的臉,然而,對於不幸有「豆花」、「月球小姐」綽號的人來說,如何讓臉上的凹洞平整些、使疤痕淡化些,永遠是他們斤斤計較的大事情。
2018-03-28

夏季常見的皮膚疾病,該如何去防範?

曬傷、香港腳、濕疹、蕁麻疹…夏天炎熱潮濕,蚊蟲活躍,惱人的皮膚問題也特別多。眼見門診病人數逐日增加,皮膚科醫師都意識到「夏季」腳步已經近了。台灣地處低緯度,屬亞熱帶及熱帶地區,氣溫相當高,6、7、8、9月氣溫常高達30℃以上。根據氣象局的統計資料顯示,台灣平均3~10月的氣溫大約在24~37℃之間,平均相對溼度維持在82%以上。所以台灣的夏季可說是漫長、潮溼、酷熱。夏天常見的皮膚疾病,其成因不外乎與夏天的一些特色息息相關,綜合歸納這些特色有:日光、汗水、戶外活動、傳染性疾病、體質性皮膚炎。
2018-03-28

曬黑、脫妝、長痘?夏日美膚10大狀況題教你破解

悶熱的艷陽天,你的肌膚是否也在抗議, 不停地出汗、出油,太陽稍微曬到,立即變黑, 妝擦擦補補,活像大花臉, 夏日美膚的10大難題, 看看皮膚科醫師怎麼解?
2018-03-28

皮膚科醫師美肌美白的妙方

走進皮膚科診所,皮膚科醫師的皮膚幾乎都令人稱羡。難道他們都是天生麗質,還是有獨特的保養妙方?面對這些皮膚專家時,你會不會偷偷地打量他們的臉或手,瞧瞧他們臉上的毛孔是否細緻、皮膚是否有斑點、有沒有痘痘、皺紋多不多,以及有沒有一雙富貴手?其實,皮膚科醫師肌膚的好壞代表著自己的招牌,有好的肌膚,才能帶給病患十足的信賴感。到底皮膚科醫師幫助求診者再現美麗肌膚的同時,他們是如何保養自己的皮膚呢?
2018-03-21

皮膚科醫師如何迎戰光害、防曬零死角?

紫外線不只會使人曬黑,還會老化肌膚、惡化皮膚病、誘發皮膚癌,想要打贏這場抗「日」戰,快看皮膚科醫師是如何滴水不漏的防曬?哪些迷思及防曬死角,會破壞防曬效果?哪些防曬成分易長痘痘?而曬傷後,又該怎麼急救?
2018-03-14

讓人搖搖欲墜的頭暈,該看哪一科?

引起頭暈的原因很多,有可能是耳鼻喉科的疾病或腦部腫瘤,甚至是早期中風的先兆,若發現自己有眩暈情形,請趕快就醫。
2018-03-14

高度近視當心視網膜剝離

視網膜剝離原好發於高齡者,但近視度數超過600度的年輕人,同樣是高危險群!
2018-03-13

了解自己適合的運動,減少二度運動傷害

運動對身體再好,也須先衡量自己的整體狀況後,再從事真正適合自己的運動;避免得不到原先預期的好效果,反而造成了二度傷害。 運動對身體確實有著正面的效果,不單是促進我們的體力和心肺功能,在心理層面的幫助是,能讓我們從運動中得到快樂。而且,對於在輕微的高血壓、糖尿病的治療上,運動療法已列入主流療法之一。即便是現代多數人擔心的肥胖問題,也是必須借重飲食和運動兩者雙管齊下,才有辦法達到減重的效果。
2018-03-09

為上班族量身打造,學會這幾招讓你精神百倍

我們為上班族規劃了3個運動處方箋,不論你是屬於長站型或長坐型的上班族,依照處方,抽空服 用,讓身體的每一處肌肉都健康。 美國阿帕拉契州立大學一周 3次、每次運動約 30至 的研究指出,每天運動 30到 40分鐘,選擇游泳、慢跑、45分鐘,每週 5天,持續運騎腳踏車等大肢體的有氧運動 12週後,免疫細胞數目會動,並且持之以恆,對身體增加,抵抗力也相對增強。
2018-03-09

健康運動,減少傷害

了解了運動對健康的好處後開始運動,怎麼反而伴隨了運動傷害?為了促進心肺功能而運動,卻有人猝死於心臟血管併發症? 適度的運動對人體身心可帶來無數益處,這是無庸置疑的,許多醫學專家也不斷地鼓勵我們平日應有持續運動的習慣。但是,不當的運動卻可能引發運動傷害或心臟血管系統的併發症,對健康與日後生活影響深遠,這是我們在享受運動對健康的效益與樂趣時無法輕忽的,運動前更應多多充實有關於健康與運動的正確觀念。
2018-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