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疾病保健

不想掉一整排牙,怎麼即刻救援

當牙醫師宣布你要「抽神經、做牙套」時,代表蛀牙菌已入侵牙髓腔,若不澈底治療,易感染鄰近牙齒,最後甚至要拔掉數顆牙,才能避免戰火蔓延。若刷牙時發現牙齦流血、紅腫,當心是牙周病,及早處理,才能避免整排牙因地基流失而掉光光!
2017-03-15

想省錢,先顧好你的牙!

根據衛福部2016年5月最新統計,臺灣兒童齲齒指數高達2.5顆,成年人的齲齒盛行率也高達88%,更有超過99.2%的成年人擁有不同程度的牙周問題,65歲以上的老人,5人之中就有1人全口無牙。這可怕的數據反映民眾年齡愈大,愈苦於牙齒不堪用的問題。不想年過半百後,花大錢來補救牙齒,別被以下護牙迷思騙了!
2017-03-15

健檢及格,心肌梗塞仍奪命?怎麼做才能遠離猝死風暴

天氣轉涼,日夜溫差大,前陣子臺灣南部甚至在4天內出現12位心肌梗塞猝死案例。心肌梗塞像個不定時炸彈,永遠不知道它何時會被引爆。該如何提早發現、即早預防?
2017-03-15

別讓錯誤觀念,害自己栽在心臟病手裡

多年來,心臟疾病穩坐國人十大死因第二位,僅次於惡性腫瘤,但多數人卻有「害怕罹癌,卻不擔憂心臟病」的錯誤觀念,甚至有「血管阻塞,裝支架就好了」的想法,絲毫不重視心血管保養,當心就是這些錯誤認知,害你陷入心臟病危機。
2017-03-15

當心不經意的壞習慣,傷膝蓋又傷腰

一起身,膝關節就發出「卡、卡」聲音、腰也感到痠痛嗎?當心,這是膝關節、腰椎關節負荷過大的抗議表現。從早上急忙起床、出門追趕公車上班,到晚上回家就寢前,一整天膝關節、腰椎關節頻繁地被使用,換個姿勢、用對施力方式,才能讓膝蓋、腰椎不再受傷!
2017-03-15

不是老人專利!40歲就要提防「老花眼」

老了,才會得老花眼?錯!視力正常的人,平均到了40歲後,就會因水晶體與睫狀肌調節功能老化,出現老花眼症狀。別以為年紀輕,就無節制地使用3C產品,以免老花眼更早報到!
2017-03-15

美食家梁瓊白》擊退乳癌,樂活養生的祕訣

「得了乳癌,請不要問我原因和化療過程,因為那沒有答案,與其反省自責,不如隨順因緣」。65歲的梁瓊白與你分享她如何捱過乳癌治療、樂活養生的故事!
2017-03-15

超簡單的10個好習慣,向乳癌說不!

現代女性,身兼多職,要工作,同時要當好太太、好媳婦、好媽媽,如同陀螺不停地打轉,容易忽略自己的健康。健康是所有的基礎,預約一個美好的未來,一定要懂得照顧自己,10個你一定做得到的好習慣,幫助你遠離乳癌威脅!
2017-03-15

B肝、C肝引發肝炎不治療!肝癌機率增

你還認為治療肝炎是痛苦的,所以置之不理嗎?發現有B、C型肝炎,最好定期追蹤治療,以免惡化為肝癌,為時已晚,更難治療!
2017-03-15

想改善老花,可不戴老花眼鏡嗎?

有老花眼怎麼辦?到雜貨行買現成的老花眼鏡就好,還是要到眼鏡行選配?不想戴老花眼鏡,怕顯得老,聽說有老花隱形眼鏡,效果如何?若你有老花,這篇文章一定要看!
2017-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