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疾病保健

癲癇發作,怎麼辦?醫師提點發作前,可能出現的8個前兆

拜醫療進步所賜,絕大部分癲癇症患者可透過藥物、手術或其他治療達到完全控制成果,因此交通部也有條件放寬考取汽機車架架限制。醫師提醒,癲癇發作前常見頭暈、心悸等徵兆,及早就醫治療,能有效降低傷害。
2021-02-18

20歲迪士尼男星因癲癇猝逝,癲癇會遺傳嗎?吃藥可治癒?

癲癇是一種腦部疾病,盛行率約每1000人中有4位患者,癲癇病患發生猝死的機會比一般人高出約10倍左右。究竟哪因素會引起癲癇發作?遺傳的比例?需長期吃藥還是能自然消失?
2021-01-29

子宮肌瘤不動手術靠藥物治療會好嗎?避免這些危險因子才能有效控制

婦科常見的子宮肌瘤通常無症狀,但受荷爾蒙影響有增生可能,若是長了子宮肌瘤需要開刀嗎?藥物是否能根治?更年期後會自然消失嗎?
2021-01-20

新冠肺炎社區感染風險增加,安全進出醫院必做7重點保護自己和家人

機師及諾富特飯店群聚事件後,社區感染風險增加,不少民眾也擔心封城。面對疫情,民眾該如何自保?如不得已需常進出醫院又該注意哪些事項?
2021-01-13

「藻褐素」有助調節胰島素降血糖、代謝脂肪?膠囊好、還是錠狀好?

想要改善胰島素阻抗,預防糖尿病及脂肪肝的發生,藻褐素近年備受矚目,究竟為什麼能調控血糖,促進脂肪代謝?
2020-12-24

秋冬關節炎加劇?泡腳足浴、藥草熱敷、伸腿運動、飲食解疼痛

台灣膝關節退化約350萬人,怎麼藉由泡腳、藥草汁熱敷、運動、飲食緩解關節炎、關節痛?
2020-12-10

小腹突然變大、變硬是癌症前兆?小心這幾種肌瘤、腺瘤情況需摘除子宮

假如子宮有惡性腫瘤,患者通常會很擔心要拿掉子宮;不過醫生解釋,目前治療肌瘤、腺瘤方法很多,仍需個別評估。
2020-12-03

每天久坐不動也會傷腦?研究:囤積腹部脂肪更容易失智!

研究顯示,久坐不動的生活型態危害健康,如提升死亡率、癌症、心血管疾病罹患率及增加腹部脂肪等,甚至影響大腦健康。
2020-11-23

新冠肺炎會引發超級細菌大流行?

根據統計,全球每年約有70萬人死於抗藥性疾病。專家預估,到了2050年,平均每三秒就可能有1人死於抗藥性疾病。當細菌能抵抗三種以上的抗生素,就稱為「超級細菌」。曾預言新冠肺炎疫情的印度神童再度預言,2020年12月,人類將面對超級細菌的威脅!想要預防超級細菌,該怎麼做?
2020-11-10

秋冬疫情再掀高峰?一張表搞懂「新冠肺炎」和「流感」差異

時序已進入秋冬,不少專家憂心,新冠肺炎疫情可能更兇猛。究竟秋冬的新冠病例與夏天相比,是否會爆炸性增長?「新冠肺炎」和一到秋冬病例數便達到高峰的「流感」,有可能齊發嗎?該怎麼有效防堵?
2020-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