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疾病保健

預防私密紅腫發癢、感染,你用護墊、衛生棉條、生理褲的方法對嗎?

「用溫和清潔液清洗陰部,殺菌又衛生?」「衛生棉條『凍』更久,省著用不需常換?」……呵護私密部位的方法五花八門,女人可得耐心做功課,才能真正呵護私處。
2017-05-11

拇趾外翻,不想開刀能怎麼救

拇趾外翻一定要開刀才能根治嗎?開刀能立即改善變形的腳趾、讓人走得自在?如果不想走「開刀」這步棋,還有什麼方法能止痛?
2017-05-11

拇趾外翻不是女人專利

藝人徐若瑄的雙腳因拇趾外翻,練舞時得纏上層層繃帶,避免受傷……然而,拇趾外翻並非是愛穿高跟鞋或尖頭鞋女性的專利,知名男影星金城武也有相同病症,為什麼男生也會拇趾外翻?這能預防嗎?
2017-05-11

停經後的泌尿道困擾能斷根嗎?

頻尿、夜尿、尿失禁等毛病,更年期後愈來愈容易發生,到底有沒有辦法根治?哪種療法比較好?女性進入更年期後由於缺乏動情激素,生殖泌尿道容易萎縮,再加上神經系統退化與平滑肌張力減低,都使得停經後的高齡婦女更容易產生下泌尿道感染、尿失禁、尿急、頻尿、夜尿與解尿困難等泌尿道的問題。由於台灣民風保守,加上多數人都諱疾忌醫或自行採用民俗療法,以致下泌尿道的疾病常常愈拖愈嚴重,不僅會造成下泌尿道的硬化與狹窄,甚至會引起腎臟炎,嚴重影響生活品質。
2017-05-10

搶救中風,須掌握的5個竅門

當親人中風時,網路上流傳的十指放血法真能讓他清醒?在救護車未抵達前,又該如何正確處置?
2017-05-09

中風急救,把握黃金3小時

急性腦中風治療關鍵是時間,台灣僅有2%的腦中風患者可在黃金3小時內接受治療,治療比例低的主因為民眾對中風普遍認知不足。該如何分秒必爭把握黃金救護時間,將傷害減到最低?
2017-05-09

乳癌迷思大解析,胸部小的人,較不會得乳癌?

乳癌是女性好發癌症,相關知識五花八門,哪些資訊確有其事?哪些只是空穴來風? 導正觀念,讓專業醫師解開乳癌疑惑。
2017-05-09

治骨鬆,專業醫療如何幫上忙

當骨質嚴重流失,除了運動、飲食,還可搭配哪些藥物來造骨或是防止骨骼流失?又該如何選擇呢?
2017-05-09

「好朋友」沒報到!當心多囊性卵巢症候群

許多女性對於生理期不準時報到不以為意,殊不知生理期不規律,也許是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所致,若無適當治療,會導致子宮內膜增生、不正常出血,甚至導致子宮內膜癌。
2017-05-09

看便便告訴你,消化系統出問題

現代人飲食不正常,胃痛時常一忍再忍,自行買成藥止痛。等到吐血或解黑便才就醫,已惡化為大病,為時已晚。其實,多點警覺,每天的便便就能透露一些警訊。
2017-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