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疾病保健

吃對好食物,向胃痛說bye bye

「保胃」無捷徑,飲食是必修學分,向傷胃食物說再見,吃對食物,從今天開始養好胃! 面對胃痛、胃悶,每餐都要想怎麼吃才對,對胃病患者來說是件苦差事!有些食物含有果膠、黏液蛋白,對胃有保護效果;而太酸、太硬、太甜、太刺激的食物通常要避免,就算要吃也切忌空腹食用。這些基本原則以外,更重要的是,患者能否常觀照自己的(腸)胃狀況,來選擇適當的食物。 新店耕莘醫院營養師謝佑偵表示,從營養學的角度來看,「均衡飲食、定時定量」是很重要的,即使有些食物對胃壁黏膜有修復效果,還是別餐餐吃、吃太多,且要定時、定量,盡量別誤餐、暴飲暴食,也是非常關鍵的保養之道。
2017-01-25

現代人必學!15招顧好胃

藝人徐華鳳42歲因胃癌而病逝,令許多人震驚,想要不再胃痛,遠離胃癌、胃酸逆流、胃潰瘍威脅,不空腹吃水果、餓過頭時勿大量進食、餐後不躺平……這些好習慣你做到了嗎?
2017-01-25

養胃3招告別胃痛、胃食道逆流

胃痛總是打擾生活,胃食道逆流、胃酸過多常讓人坐立難安?3個養胃觀念,你不可不知!
2017-01-25

火燒心、消化不良、胃潰瘍,3大胃病怎麼避免復發

快節奏的生活步調、飲食習慣不佳,讓「胃食道逆流」、「消化不良」、「胃潰瘍」成了現代人最苦惱的胃病,除了及早就醫治療,生活上注意那些細節,有助疼痛遠離?
2017-01-25

顧好胃,愈活愈年輕!

想要年輕不老,不能只顧外表,不顧裡子,尤其腸胃健康主宰人體的營養供應,若消化吸收力弱,免疫力下降,氣色自然不好,想要比實際年齡看來還年輕,現在開始關心腸胃健康!
2017-01-25

天冷血管易收縮,小心高血壓引爆心肌梗塞

氣溫直直落,進入心臟病的好發季節,有高血壓的人千萬別輕忽!時時控制危險因子,才能遠離心肌梗塞風險。
2017-01-24

義乳、皮瓣移植,哪種乳房重建材質較好

確定要做乳房重建手術,要使用義乳,還是移植自體組織呢?哪個較適合自己,各有何優缺點?需多少時間恢復、需多少花費?本文清楚表列,讓你一目了然!
2017-01-23

治療期間切除乳房,是否該立即乳房重建

為了根除乳癌,決定切除乳房,該選擇立即性重建,還是等治療完成後再重建乳房?不同的時機點重建,各有哪些優缺點?
2017-01-23

懷孕時得乳癌,治療與小孩怎麼取捨?

懷孕期間得了乳癌,如何治療才能夠保全孕婦和胎兒?懷孕中後期能化療嗎?得了乳癌接受化療後,還能再懷孕嗎?眾多疑問,請醫師幫你解答。
2017-01-23

抗癌期間怎麼吃,才有體力戰勝乳癌?

「化療期間要多吃牛肉、喝雞湯,才有體力……」治療乳癌時總有許多人好心提供飲食的建議,到底乳癌化療期間及化療完成後,飲食該注意什麼?化療期間可吃營養補充品嗎?完成化療後,能再吃炸雞、甜點嗎?8個你最想知道的抗癌飲食疑惑,一一為你解答。
2017-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