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疾病保健

孩子鬥雞眼,當心變弱視!

孩子兩眼視線不平行,看起來像是鬥雞眼、脫窗,小心很有可能是「斜視」在作怪!
2017-03-27

小便有泡泡,是腎臟病警訊?

「尿液中有氣泡產生」一直被視為腎臟病變的徵兆之一,但是只要小便有泡泡,就代表腎臟出了問題嗎?
2017-03-27

胃食道逆流不治療,會變食道癌?

胃酸逆流常讓喉嚨及食道感到不適,聽聞胃酸長期侵蝕,恐得食道癌,這是真的嗎?機率有多高?
2017-03-25

不想少年得「痔」,該懂的保養關鍵

還以為痔瘡是中年人才需擔心的症頭?現代人經常久坐、熬夜、便祕、生活壓力大,不少人年紀輕輕就成為有「痔」之士。不想體驗痔瘡發作時的痛不欲生,平日就該做好保養!
2017-03-24

擺脫坐立難安的痔瘡,一定得挨刀?

痔瘡是許多人難以啟齒的毛病,除了位置尷尬,害怕開刀更是患者遲遲不就醫的原因之一。究竟什麼是痔瘡?一旦得了痔瘡,想根治只有開刀一途?
2017-03-24

眼睛癢就點眼藥水,日後易得白內障?

眼睛癢就點眼藥水,日後增加得白內障機率?眼壓過高,把螢幕保護程式換綠色圖片能有效舒緩?最貼近你生活的眼睛問題,眼科醫師為你解答。
2017-03-24

9招遠離有害氣體,避開生活中的致癌危機

拜拜用的香、放鬆身心的熏香、驅趕蚊蟲的蚊香,你可知道,愈常接觸這些氣體,愈可能招引肺癌!
2017-03-23

不想日後靠呼吸器維生,拒當慢阻肺候選人

95%的慢性阻塞性肺病患者是老菸槍,嚴重時,一動就喘,須仰賴呼吸器才能維生!你,想要這樣的生活嗎?
2017-03-23

呼吸不順!小心肺大罷工

呼吸困難時常喘或久咳不癒,是心、肺出問題,還是另有隱疾?留意呼吸系統發出的警訊,別讓肺部隱形疾病悄悄找上你!
2017-03-23

飲食、作息不正常,小心胃潰瘍找上你!

壓力過大、用餐時間不正常,常腹痛難耐嗎?4大胃潰瘍主因,5種常見治療用藥,讓你瞭解胃潰瘍,即早治療!
2017-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