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疾病保健

乳癌高危險群,要切除雙乳預防嗎?

乳癌是臺灣女性罹患癌症的第一名,有家族史的高危險群要像安潔莉娜裘莉切除雙乳來預防嗎?若無家族史,但有纖維囊腫,也會提高乳癌風險嗎?如何才能遠離乳癌威脅,讓專家告訴你!
2017-01-23

頭痛、跌倒、個性改變,竟是腦瘤找上門!

早上起床老是頭昏腦脹、痛到不行嗎?甚至午睡睡久一點,也會頭痛不已?這是「腦瘤」的徵兆嗎?又該如何確診?
2017-01-16

Update氣喘控制新觀念

不少新手爸媽為了避免孩子有過敏體質,會把家裡打掃的一塵不染。但你知道嗎?居住環境太乾淨,孩子反而容易出現氣喘症狀。
2017-01-13

氣喘患者該打流感疫苗嗎?

Flona最擔心季節交替,早晚溫差十度的劇烈變化,常讓氣喘的老毛病又報到!11月進入冬季,氣喘患者又有哪些事情要特別留意,才能安然度過、不再發作呢?
2017-01-13

氣喘病人如何預防猝死

「永遠的軍中情人」、演唱「十億個掌聲」的著名歌手鄧麗君,是因嚴重哮喘回天乏術,到底氣喘病人該如何預防猝死?
2017-01-12

氣喘發作,怎麼辦

當周圍有親友是氣喘重症患者時,該注意什麼?急性氣喘發作時,身旁的人該怎麼協助?
2017-01-12

咳嗽數月治不好是氣喘,還是感冒?

「醫師,我已經吃了1個多月的感冒藥,怎麼還是咳不停?」臨床上不少患者有類似困擾,拖了1、2個月後,才發現久咳不是感冒引起。平均每10位久咳者中,有1~2位確診為氣喘,到底「氣喘」和「感冒」該怎麼區分?
2017-01-12

糖友怎麼避免「神經病變」

48歲的林姓水電工罹患糖尿病多年,三個月前發現腳趾發麻,漸漸延伸到腳踝、小腿,沒想到後來甚至連手指也開始發麻,尤其是夜深人靜,症狀更嚴重,很難熟睡。他擔心是中風前兆,趕緊就醫檢查,才確診是糖尿病引起的周邊神經病變。糖尿病友最怕周邊神經病變引起的功能障礙,想要避免截肢、中風、視網膜病變及性功能障礙,哪些事情要注意?
2017-01-11

高血糖要警覺,拒當糖尿病候選人

你知道自己的血糖值嗎?每年有高達5~10%的「糖尿病前期患者」正式升格為糖友;「糖尿病前期」代表胰島素代謝已紊亂,飯前空腹血糖介於100~126mg/dl,此時只要妥善治療,仍可能完全痊癒;但若空腹血糖超過126,演變成「糖尿病」,就必須一輩子控制與照護,對於高血糖,你不能掉以輕心!
2017-01-11

中風後復健,別忘了身心平衡

平日喜歡和朋友帥氣喝兩杯的阿義,兩年前冬夜中風了。雖然家人不斷鼓勵他把握黃金復健期多運動,但阿義很排斥到醫院復健,覺得在眾人面前舉步唯艱、手無舉筷之力很丟臉,所以每次都匆匆而回,情願自己在家邊摸索邊復健,但效果卻愈來愈差。
2017-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