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疾病保健

想乳房重建,手術前哪些事你需要懂

為了治療乳癌而切除乳房,是否要立即乳房重建?重建後會影響乳癌治療或檢查的精準度嗎?選擇裝義乳,術後要勤快地按摩,會花很多時間照護嗎?諸多關於乳房重建的疑惑,請專家為你解析。
2017-04-14

切除子宮女人味不再?

35歲的嘉馨因子宮頸癌必須切除子宮,手術後她總覺得自己不再是完整的女人,常拒絕老公房事於千里之外,甚至覺得自己忽然老了10歲!
2017-04-14

經常脹氣、腸胃型感冒,代表胃不好嗎

腸胃常不適,是飲食習慣出問題嗎?優酪乳富含益生菌,多喝可以保護腸胃嗎?胃脹氣惱人,一定要用藥物治療嗎?就讓醫師告訴你,照顧腸道健康的方法!
2017-04-14

乳癌術後乳房重建,如何保養?

為了治療乳癌而切除乳房,手術後,不論植入義乳或皮瓣移植重建乳房,都需做好術後照護,讓整形外科醫師、護理師告訴你,術後按摩及生活照護的方法。
2017-04-14

改變惡習,打贏保「胃」戰

長期承受壓力及作息不正常,你的消化系統發出抗議警訊了嗎?改善生活6大壞習慣,讓胃不再疼!
2017-04-12

做子宮頸抹片檢查、打子宮頸癌疫苗,該知道的事

定期接受子宮頸抹片檢查,及早注射子宮頸癌疫苗,能預防子宮頸癌!只是,若輕忽了檢查及施打疫苗的細節,可能大大抵銷防護力,跟著醫師的叮嚀,讓防癌零死角!
2017-04-10

糖尿病不適合懷孕?衛教師為愛而孕,擁抱幸福人生

康婉玲18歲就被醫生宣判終生要與糖尿病共處,曾經她無法接受、不願面對,甚至隱瞞病情,想要單身一輩子。後來發現,只要勇敢面對、照顧好自己,快樂生活、孕育幸福家庭,一點都不難。
2017-04-10

洗腎方式怎麼選?

怎麼辦!醫生宣布要洗腎了。血液透析、腹膜透析哪個適合我,該如何選擇合格的洗腎場所?
2017-04-10

防範腎衰竭,你可以做的3個檢查

腎臟病的發現常在晚期而讓人後悔莫及,如何讓預防勝於治療?3項定期檢查,讓腎不再當阿信。
2017-04-10

根除壞習慣,不要成為洗腎候選人

頭痛、經痛,就把止痛藥往嘴裡送?有糖尿病、高血壓,卻不以為意,任由血糖、血壓高低起伏?別再讓壞習慣,增高洗腎風險!
2017-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