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疾病保健

咳咳咳,小心肺結核蔓延中

「肺結核」感覺像是上一個世紀的疾病,怎麼會捲土重來?孩童時期接種過卡介苗,為何還可能感染?有人說,不當的治療比不治療更糟,治療上又要注意什麼?
2017-05-19

如何提早發現肺疾?

肺癌一直高居全台十大癌症死因榜首,然而,發現時卻常是末期,肺結核更是隱形殺手,可以蟄伏人體20、30年,該不該每年照胸部X光?還有哪些檢查能提早揪出肺疾?
2017-05-19

更年期的抗病工程

伴隨更年期症狀出現的,除了生活上的困擾,更令人憂心的是,許多疾病也由此衍生,提早建立自己的抗病工程,是能否續保健康的關鍵因素。
2017-05-19

完熟女性如何走向更年期

年華老去、身材走樣、魅力漸失…,女性恐懼的,在更年期一一發生;如何延緩並輕鬆度過更年期,已成為完熟女性關注的焦點。 更年期是指女性的卵巢功能,從正常逐漸衰退至不具功能的過度期,和生理老化及體內荷爾蒙的變化有關,與有無生育子女經驗無關。長庚醫院婦產部主治醫師羅良明表示,台灣女性的停經年齡平均在52歲。
2017-05-19

佈置一個舒坦更年期

更年期的症狀因人而異,女人企盼與努力的願望,是佈置一個舒坦怡人的更年期,掌握改變的契機、再一次地了解自己,生活也可以再顯動能。
2017-05-19

健康生涯規劃,助你風韻「永」存!

從預防退守到治療,代表妳的健康生涯規劃在許多環節上出了問題,到底該如何做,才能發揮最大的效益?
2017-05-19

男人的刀,鈍了?

早晨,浴室裡的男人,拿著刮鬍刀的手顯著有點猶豫,是刀子鈍了,不再銳利如昔?是兩鬢的鬍渣早已不刮自落?還是日漸粗糙的皮膚讓刮鬍不在是件快樂的事?還是伴隨更年期症狀而來的困擾,讓他日漸憂鬱?
2017-05-19

體檢10大健胃整腸偏方

喝紅酒可降胃酸?胃潰瘍少量多餐無益?會胃灼熱的人,要少吃巧克力?......無奇不有的偏方,是否困擾你,我們特別走訪台大醫學院內科教授王正一與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中西合作醫療中心腸胃科主任王煌輝,讓腸胃科專家,為你解疑。
2017-05-19

胃癌風險遠離了?

近幾年,胃癌發生率及死亡率皆有下降趨勢,卻一直徘徊在十大癌症之列。國人發現胃癌時,多為晚期,錯失最佳治療時機,如何提早發現胃癌?高危險群又該怎麼預防? 二十世紀前,胃癌是全世界發生率和死亡率最高的癌症,台灣亦然。不過,隨著發生率和死亡率逐年下降,近幾年民眾似乎已遺忘了胃癌的威脅性。最新出爐的89年十大癌症發生率排行榜中,胃癌降為第八位;在死亡率方面,胃癌也降為91年十大癌症死因的第五位。然而,胃癌風險真的遠離了嗎?
2017-05-19

如何與功能性胃病共處?

不定時發作,腹痛如火山爆發般猛烈,是功能性胃病的傑作,目前醫界仍無法確定它的成因,如何與影子般揮之不去的功能性胃病共處?且看中西醫的建議。 醫療上有句話:「胃為心之窗」,意思是指,胃能反應出人本身的疾病,同時也會反應出人在情緒上、精神上的狀態。因此,很多人在工作壓力大或是精神緊張時,胃便開始作怪。醫界將這類疾病稱之為「功能性消化不良」或是「非潰瘍性消化不良」。
2017-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