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專欄

防疫期間如何找到生活小確幸,讓自己安心自處?

突如其來的社區防疫失守,人們又開始每天守着阿中部長的直播説明新冠肺炎染疫的數目、校正回歸的複雜計算,及宣布最攸關人民生計的防疫警戒等級。隨著警戒等級攀升,除了配合政策及防疫相關措施,我們可以做些什麼來減低心中的害怕與不安呢?
2021-05-28

後疫情時代,樂齡族怎麼安排生活更樂活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台灣因防疫措施嚴謹,民眾感染風險相對國外較低。中華捐血運動協會理事長葉金川分享自身因應疫情的生活方式,建議高齡者可多參加戶外活動或國內旅遊,擴增自己的朋友圈,仍可保有豐富的樂齡生活。
2021-05-05

《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婆婆希望媳婦放棄領取已故兒子身故理賠金,可以這樣做嗎?

夯劇《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中,婆婆多年前給小兒子秉信買了一張壽險保單,小兒子不幸意外去世後,保單的法定繼承人是誰?若婆婆主張保險費是自己付的,希望媳婦拋棄繼承,由婆婆領取身故理賠金,到底媳婦可否拒絕婆婆的要求?
2021-04-29

走出災難創傷,不同對象應有不同協助

台鐵太魯閣號事件造成了49人死亡與200多人受傷,還有許多由災難現場倖存的乘客。其實受災害影響的人不只是這些,某種程度而言,我們都是災害的倖存者。
2021-04-28

吃雞肉會吃到生長激素、瘦肉精嗎?如何挑選好的雞肉?

網路傳言,雞農為了讓雛雞能長得更快,會在牠們身上打生長激素。但專家澄清,目前雞隻生長速度快,是不需要打生長激素的。那麼去菜市場該如何挑選好的雞肉?有人說,紅斑、瘀血、雞皮鬆脫的狀況不要買,甚至雞脖子、雞屁股、雞皮與內臟容易堆積毒素、病菌不能吃?本文破除常見對雞肉的錯誤迷思!
2021-04-26

冷凍食物較不新鮮?當心是「NG解凍法」讓營養流失!

忙完一天趕著煮飯,從冰箱中拿出一包肉泡在熱水中,將其快速解凍,會不會影響新鮮度與口感?假日早上從冷凍櫃中取出食物,在廚房放置一整天,傍晚才想起食物在常溫中退冰,這樣還可以食用嗎?
2021-03-15

不想買到萊豬,冷藏、冷凍豬雞牛肉怎麼選?

選購冷凍豬肉吃到「萊豬」機率比較高嗎?冷凍食材鮮度OK嗎,該如何挑選冷凍肉品呢?大家常說買肉要尚青,買冷藏肉是否比較好?專家說,常見的冷藏肉不一定是冷藏的,也有可能是冷凍後解凍的。
2021-02-24

即便是成人,也會不知所措

《預防網路霸凌:你看不見的傷害》提供步驟性協助孩子避免網路霸凌傷害的做法,是一本提供給父母、教師與青少年破解網路霸凌迷思的絕佳指南書!
2021-01-25

跨世代的超前部署!

《那些年那些事》可說是一本集體創作,講的是張博雅院長在她擔任衛生署長七年三個月任期內,帶領一群人投入衛生專業的心力紀實,共有26位當年在崗位上懷抱熱誠與理想的當事人,從那些事的描述中,看到張院長的恢弘視野、領導力、及用人、待人的處事原則。除了寫事,也寫當中許多人與張院長的互動,有許多生動雋永的故事。
2020-08-04

乾燥花有灰塵怎麼辦?是不是會長蟲?5個乾燥花錯誤迷思大整理!

或許是因為太常跟植物相處,對店主來說,看見蟲已經是很習慣的一件事,甚至會覺得有些毛毛蟲還蠻可愛的呢!不過我常常會收到許多客人的詢問,像是乾燥花是不是很難整理?或是怎麼會長蟲?還有為何味道臭臭等問題……對於不常接觸乾燥花的民眾來說,的確容易對乾燥花有誤解,這篇就要來解釋比較常見的誤會或迷思,希望能解開大家的疑惑。
2020-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