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吃出健康

想降膽固醇、預防心臟病,紅麴,納豆,大蒜,藍莓等7大護心食物如何吃

天氣忽冷忽熱,對心血管疾病患者來說是一大負擔,想要遠離心臟病,不少報導推薦補充可降膽固醇、防止動脈硬化的紅麴菌素K、納豆激酶、大蒜、蔓越莓、藍莓、綠茶、花茶、山楂……這些食物真能護心嗎?食用時要注意什麼?
2017-03-21

全麥麵包不等於低熱量,不忌口恐愈吃愈肥

全麥麵包、全穀餅乾雖然高纖,卻不見得低油、低糖,想減肥者若以此取代米飯做為主食,當心愈吃愈肥!
2017-03-21

全榖吃愈多愈好?當心吃錯傷身

全穀雖然有很多優點,卻不是吃愈多愈好。有些人吃了全穀,會肚子拉個不停!而貧血、少鈣、腎功能不佳的人也要避免。到底是哪些族群不宜吃全穀?讓專業的營養師告訴你怎麼依體質吃對全穀!
2017-03-21

「麥」勾騙啦!專家教你買到「真」全穀

董氏基金會在2011年調查465件全穀類相關製品,結果發現,名實相符的全穀類製品只有15件,僅占3%。廠商藉由加入穀粒、灑上麩皮,讓人以為吃進完整全穀,到底怎樣才能買到「正港」的全穀製品?
2017-03-21

一次搞懂10個全穀全麥的迷思

胚芽米、發芽米是全穀嗎?雜糧和全穀全麥差在哪?內含麩皮的麵包、麵條,就是全麥製品?似是而非的疑惑,讓專家為你解答。
2017-03-21

蛋黃煮百合,可改善更年期失眠症狀嗎?

網路上說,雞蛋加百合一起料理,可改善口乾舌燥、皮膚乾燥,改善更年期失眠症狀,這是真的嗎?
2017-03-20

5招幫孩子長高

「高人一等」是許多家長對孩子的期盼,有些家長會給孩子吃來路不明的轉骨偏方,反而可能導致孩子性早熟,成長發育期提前結束。決定孩子身高的因素除先天遺傳外,後天也很重要,若想把遺傳發揮到極致,記得長高五環缺一不可!
2017-03-19

避免吃進中風,血管健康的完美飲食計畫

人每天都要進食以維持身體所需,但吃下肚的東西,是營養補給還是健康威脅?想讓血管年輕有彈性、遠離中風威脅,飲食絕對能幫上忙!快依專家的提醒,改正錯誤的飲食習慣,外食或聚餐時,更要懂得避開危險的地雷,聰明點餐!
2017-03-17

食安風暴下,抗發炎,這樣吃最有效

油品食安問題多,不適當的油也會引起發炎問題!多攝取富含Omega-3的油能降低發炎機會嗎?該如何選擇?除了用對油外,到底還能多吃什麼,遠離發炎?
2017-03-17

滷包袋竟是化纖製,當心吃進鉛危機?

冷氣團報到,冬令進補跟著夯,網路謠傳:熬煮中藥滷包恐溶出鉛!怎麼進補才不傷身?
2017-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