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纖維",共有54筆資料

水果餐減肥,怎麼吃才有好身材

前陣子日本女星深田恭子成功以香蕉減肥法瘦身後,現在又出現青香蕉熱量更低的說法,也連帶使各種減肥水果餐繽紛出籠。可是,被視為減肥聖品的水果,其實糖分都過高,怎麼吃,才能徹底維持身材?
2017-05-10

水果飯前吃,還是飯後吃好?

什麼時候吃水果,是營養最好吸收的時機?有人主張飯前吃,有助維生素吸收,且能控制食量;另一派則認為飯後再吃,不傷胃又助消化。究竟水果何時吃正是時候?
2017-05-10

摸到硬塊,會是乳癌?

「胸部出現硬塊,是乳癌嗎?」、「良性的纖維囊腫,會惡化成癌症嗎?」別在良性與惡性間掙扎,把自己搞得神經兮兮,以下簡介乳房常見硬塊,減少不必要的慌張。
2017-05-02

DIY高纖料理,輕鬆擁有窈窕身材

政府力推每日5蔬果,但據調查,57%的上班族女性,高纖食物攝取不足。其實,生活中若能花些心思挑選,經濟實惠的高纖食物隨手可得,同時也能清除腸道垃圾,輕鬆擁有窈窕體態。
2017-04-26

蔬果吃不夠,台北身體快樂指數輸上海

董氏基金會進行網路調查顯示,台北人自評身體快樂指數62.1分,輸給上海65分。蔬果攝取量不足導致營養不均衡,可能是造成腸胃不順暢及身體不快樂的主因之一。上班族工作忙碌之餘,別忘了攝取營養密度較高的水果。
2017-04-17

讓銀髮寶貝吃出元氣的10堂必修課

爸媽年齡漸長,腸胃的消化吸收功能漸漸減弱,一不小心,營養素可能就「入不敷出」!該怎麼吃,才能均衡攝取營養?
2017-04-14

癌症關懷基金會董事長陳月卿》吃對好食物,健康事天天做!

資深媒體人陳月卿在20多年前,因先生罹患肝癌,她開始留意飲食保健方法,為先生療養身體。她認為要保持青春活力,就要養成良好的飲食、運動、睡眠等生活習慣,做好健康管理,久而久之便能成效卓著……
2017-04-10

三餐依賴便利商店,不可不知的點餐要訣

便利商店是許多外食族的好朋友,之前網路流傳其販售的便當可能含有防腐劑, 關東煮長時間熬煮,也可能使竹籤中的漂白水溶入高湯,到底傳言是真是假?怎麼選擇、搭配,才不會因方便而犧牲健康?
2017-04-05

三餐老是在外,小心三高上身!

外食族比例逐年升高,在方便、簡單、快速之下,外食族大口啖進的美食,是補充所需的營養,還是帶來致病的健康隱憂?
2017-03-31

喝純果汁夠健康嗎?

電視機前琳瑯滿目的果汁廣告,個個標榜純度 100%,究竟葫蘆裡賣的是什麼?它們真能取代鮮果的營養嗎?在健康意識抬頭的今天,「多吃水果」的觀念已經深植人心,忙碌的現代人無暇為自己準備新鮮水果,便退而求其次,選用果汁以補充缺少的營養素,而民眾也第 3點所稱之有機酸係指檸檬酸、蘋果酸等,功知道稀釋果汁所含糖份造成的負擔遠勝其帶來的好處能為調整酸度,與此次檢驗結果中,部分品項被檢測。
2017-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