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肺",共有267筆資料

呼吸不順!小心肺大罷工

呼吸困難時常喘或久咳不癒,是心、肺出問題,還是另有隱疾?留意呼吸系統發出的警訊,別讓肺部隱形疾病悄悄找上你!
2017-03-23

菸害防制計畫救人一命

一套完善的菸害防制計畫,可以有效地在短期間內降低民眾心臟疾病發生率,相反地,如果一個國家的菸害防制計畫縮水,其代價即是死亡率的攀升!根據美國一項最新研究指出,加州政府施行第一個九年菸害防制計畫後,使得高達3萬3千名可能死於菸害的癮君子倖免於難。此外研究也發現,可能有超過8千3百名死於心臟血管疾病的患者,是當年菸害防制預算遭到刪減所造成的。雖然全世界已有五萬份研究報告證實吸菸及二手菸危害人體健康,但這卻是第一次有研究者證明,實施菸害防制計畫確實能挽救生命的實據。
2017-03-21

耀眼的歐盟菸盒

菸盒不只是包裝菸品的容器,善用警示圖文,對吸菸者不但能達到嚇阻效果,欲戒菸者也能透過菸盒上的服務專線,尋求諮詢管道,達到更大的禁菸效益!有什麼比菸盒可以更直接宣導戒菸理念?以吸菸者平均一天一包菸的消耗量來說,癮君子每年得看菸盒7300次。菸盒理所當然成了提供菸害資訊,及鼓勵吸菸者戒菸最有效的傳播管道。
2017-03-21

「火燒心」只是小毛病?當心食道、肺部都遭殃

42歲的佑琳,從事美髮業已經20多年,因為工作的關係,常三餐不定時不定量,最近幫客人做造型時,常因身體姿勢改變而感到胸口疼痛,嚴重時還想吐,而胸口不時傳來的灼熱感也讓她夜晚無法入睡,就醫檢查才發現,原來是嚴重的胃食道逆流……
2017-03-21

咳不停!當心支氣管擴張症

咳嗽老是治不好,起床或就寢時常咳出大量濃痰,甚至帶有血絲,很可能是得了支氣管擴張症,若輕忽治療,可能會引發肺炎,甚至呼吸衰竭而危及生命!
2017-03-20

老幼都該當心的秋冬殺手:肺炎鏈球菌

高燒、氣喘、嘔吐、意識不清……嚴重還可能引發敗血症,肺炎鏈球菌你不得不當心!勤洗手、接種疫苗,保護家中幼兒老人遠離威脅。
2017-03-17

寒冬不想帶孩子跑醫院,爸媽要當心的8大傳染病

小兒科冬季求診率多三成,不想孩子被流感、氣喘、輪狀病毒、支氣管炎等疾病威脅,《大家健康雜誌》完整解析8大常見兒童疾病的症狀、照顧方式,讓您安心守護孩子健康。
2017-03-17

自費健檢項目多,專家教你聰明選

想讓爸媽及自己做個健康檢查,可是檢查項目這麼多,而且費用不便宜,該怎麼選擇才能兼顧經濟與效益?
2017-03-15

廟宇空氣品質達紫爆等級,龍山寺五月起限拿1炷香

台北市著名寺廟艋舺龍山寺宣布,在今年佛誕日(農曆4月8日)過後,現有的3座香爐將封存2座,僅留下正殿的佛祖爐,希望能藉由配合政府減少香料使用的環保政策,減少焚香過程中造成的空氣汙染;同時也鼓勵民眾,心香禮佛,減少使用香料。
2017-03-10

英研究:每天吸菸,精神病風險高3倍

英國研究發現,首次發病的精神病患者當中有五成七是吸菸者,而每日吸菸者罹患「思覺失調症」(Schizophrenia)之類精神病的風險,是不吸菸者的3倍,且患病時間較不吸菸者平均早1年。精神病患為排解無聊或紓壓,或對抗藥物副作用,而將吸菸當作自我藥物治療,這可能是精神病患吸菸率偏高的原因。大腦多巴胺分泌過量是引發思覺失調症的重要原因,而攝取尼古丁會造成多巴胺分泌增加。
2017-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