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脂肪",共有80筆資料

夏天好想穿短褲!怎麼與惱人橘皮說掰掰

夏天要到了,但就算天氣再熱,卻也只能穿著長褲對短褲嘆氣?只因大腿的橘皮讓你的雙腿不敢出來見人?有橘皮該怎麼辦?又該如何防止橘皮繼續增加呢?
2017-02-23

Update控制膽固醇新觀念

想要膽固醇數值漂亮又標準,飲食控制雖然只關乎兩成,但有好的飲食控制及生活習慣,才能讓整體的健康數值更上層樓!你該怎麼做?快看最新的9大觀念。
2017-02-21

減肥,從認識食物開始

你是否吃得不多卻又瘦不下來?你可知哪些食物分量不多,熱量卻很高?認識食物的組成,是掌握自己飲食的第一步,更是控制身材的不二法門。 哪種減肥法效果最好?想必是各說各話,其中最為人所知的就是「減肥藥品」或「減肥食品」。1986年直銷的減肥食品風靡全國,然而卻傳出了服用之後猝死的案例;抽樣分析也發現有些產品摻有增快代謝率的藥品,吃了之後會心跳加速,如小鹿亂撞;有些則添加安非他命。其他像「中藥減肥法」、「吃肉減肥法」及「針灸減肥法」風險也不小。
2017-02-20

爸媽膽固醇過高,我會遺傳嗎

22歲的John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數值超過400mg/dl,正常人數值應低於130,由於John的奶奶中風3次,50多歲就過世了,而John的爸爸及叔叔為了控制曾飆到400mg/dl的壞膽固醇數值,會定期服用降膽固醇藥物。這讓飲食均衡正常、勤運動的John很納悶,膽固醇過高是不是會遺傳啊!不然,自己這麼年輕為何有如此嚇人的數值!
2017-02-20

正確的糖尿病飲食觀

​從事糖尿病營養教育多年,最令人感慨的就是接到一些糖尿病患,因害怕營養師們會對他們所吃的東西做出很多限制的建議,不願接受飲食指導,而以自己的想法與觀念去做飲食控制,造成血糖控制不良與營養不均衡的問題。然而這些病人在接受營養師的指導後,才恍然大悟糖尿病飲食並不如想像中那麼可怕,並不是什麼東西都不能吃,而是有很多東西都可以吃,只是要知道可以吃多少量的問題而已。曾經碰過一位病人在得了糖尿病後,就再也不敢吃西瓜,因為別人告訴他西瓜太甜了,吃了血糖會升高;所以當他真的想吃西瓜的時候,就以西瓜皮的部分來滿足自己想吃西瓜的慾望。這位病患經過指導後,滿心歡喜的吃到多年來想吃的紅西瓜,血糖也沒有因為吃了一片(半斤)紅西瓜而變高。
2017-01-24

一少三不三要,毒物科醫師賢內助教你正確用油

怎麼用油才安心?毒物科醫師林杰樑遺孀,擁有護理師背景的譚敦慈分享自家的用油守則。
2017-01-24

別恐慌!專家傳授用油10對策

食用油百百種,除了挑對油,使用方式也要正確,10個你一定要知道的用油對策,讓你安心用油,健康吃! 寒流一波波報到,氣溫像溜滑梯般下降,冬季食補最經典的料理之一就是麻油雞,特別是婦女生產坐月子,燉麻油雞補身是祖傳習俗。以前吃麻油雞心裡擔心的可能是「吃完這一碗油,會不會增胖」,但想歸想,吃起來還是很幸福。難過的是,現在吃麻油雞心裡想的是「它純嗎?到底麻油宜拌,還是宜炒?」幸福感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滿肚子問號。
2017-01-24

反式脂肪和銅葉綠素,一樣可怕

食品添加物百百種,到底什麼能吃,什麼不能吃?如同之前鬧得沸沸揚揚的「銅葉綠素」,專家提醒,常添加在食品中的「反式脂肪」,也是健康的隱形殺手!
2017-01-23

健康美麗,就從選「油」開始

現代人對油脂真是又愛又恨,許多佳餚少不了它,如:美味的糖醋排骨、紅燒獅子頭、焗飯、薯條、蛋糕等,可是吃多了又怕會變胖,還有心血管疾病、癌症等文明病的隱憂,現代人到底應該如何看待「油」?應該如何「聰明地吃」?
2010-03-01

「少油」不如「選對油、用好油」

「少油、少鹽、少糖」已成為最簡單的健康飲食代名詞。少鹽、少糖沒有爭議,但「少油」的觀念,目前醫界及學術界尚無定論,不應成為通則,且一般民眾對「少油」的解讀似乎有出入。
2003-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