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聰明醫療

喝啤酒、蔓越莓汁,有助預防結石?

腎結石是國人最好發的腎臟疾病榜首,大約每10位國人,就有1位罹患腎結石。網路謠傳,喝啤酒、汽水、蔓越莓汁能預防結石,真的嗎?
2017-03-28

水溶性指甲油不傷甲?

指甲油、去光水的安全疑慮存在多年,近來市面上出現水溶性指甲油、醇溶性指甲油,標榜不需使用傳統較傷指甲的去光水就能卸除,更安全無毒,這些產品真的安全性較高嗎?
2017-03-28

吃避孕藥,能除痘、生髮?

網路相傳口服避孕藥能治療青春痘,更可讓禿頭一族長出頭髮,這些說法是真的有效,還是以訛傳訛?
2017-03-28

運動後來罐運動飲料,增加腎臟負擔?

許多人會在運動後,來一罐運動飲料補充水分與電解質,但網路流傳一篇文章指出,高滲透壓的運動飲料不但無法補充水分,還可能導致腎衰竭,真的是這樣嗎?
2017-03-28

皮膚差,代表肝不好?

不少熬夜的人會發現皮膚變差,這是因為熬夜傷肝,因而減弱肝的解毒能力嗎?到底皮膚狀況,能不能顯示肝的健康程度?
2017-03-27

點眼藥水治近視,家長最想懂的6個問題

孩子近視了,許多醫生會開立阿托平藥水進行治療,但該怎麼幫孩子點藥水?會不會有副作用?點眼藥的過程中,又有哪些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 孩子要開始點阿托平藥水治療近視了,雖然藥袋上會標示使用與注意事項,但各家醫療院所標示的詳細度差異很大,許多家長還是不清楚究竟該如何幫孩子點藥水。以下將針對家長深感困惑的常見問題,採訪曾任防盲協會理事長的臺大醫院眼科主治醫師林隆光教授與「眼科醫學會視力保健委員會」,請他們一一解析。
2017-03-27

吃避孕藥可降低卵巢癌機率?

網路說法:避孕藥中的黃體激素對子宮內膜有抑制作用,能降低罹患子宮內膜癌的機率,也可減少卵巢癌、子宮外孕、良性乳房纖維瘤、卵巢囊腫、子宮肌瘤、經痛、骨盆腔發炎的機會。避孕藥真有這麼多好處嗎?
2017-03-27

檸檬水、綠豆湯,解渴又消脂?

空腹喝檸檬水能消脂?飯後喝茶助消化?坊間流傳各種可以幫助減肥的飲品,想擁有小蠻腰,用喝的真有效?
2017-03-27

出國旅遊不掃興 8招克服水土不服

暑假是旅遊旺季,你也計畫全家出國旅行嗎?外出遊覽本是件愉快又令人興奮的事,但若水土不服導致上吐下瀉、皮膚搔癢難耐等問題,可就敗興而歸了。
2017-03-27

5祕訣,讓阿公阿嬤睡好覺

白天猛打瞌睡,晚上卻翻來覆去睡不著,不少上了年紀的人,都有睡眠的困擾,該怎麼睡,才能求得一夜好眠?
2017-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