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聰明醫療

小孩睫毛倒插小問題?錯!小心失明

10個小孩中約有1~2位有睫毛倒插,別以為睫毛倒插是小事,倒插的睫毛一直摩擦角膜,可能造成角膜磨損,嚴重恐失明!家中的孩子不時眨著眼睛,還常用手揉眼,這時父母就該提高警覺,小心有睫毛倒插的問題。倘若放任睫毛一直摩擦角膜沒有治療,嚴重時可能影響視力,變成弱視,甚至有失明的危機!至於該如何治療,本篇有詳細報導。
2017-03-31

帶孩子看眼科,一定要懂的重點

孩子的視力約到6歲發展完全,在此以前,若能及早發現各種視力問題,就能把握黃金治療期,得到最佳療效,但該如何讓害怕就醫的幼童,乖乖就醫呢? 父母若有意帶孩子進行眼睛健康檢查,事前的準備工作做得愈好,檢查結果愈準確。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兒童眼科主治醫師蕭雅娟提醒父母:「小朋友因年紀不同,配合度不同,有些症狀的表現時好時壞,有波動性,大人必須有足夠的心理準備,不一定能一次完成全部的檢查。」
2017-03-31

孩子因過敏眼睛癢時,該點眼藥水嗎?

塵蟎及細懸浮微粒(PM2.5)的危害造成孩童過敏人數大增,當小朋友抱怨眼睛癢或頻頻眨眼時,家長雖然想讓孩子點眼藥水來改善,但又怕太常點眼藥水,造成眼睛傷害,究竟該怎麼做?
2017-03-31

豬哥亮遲遲不開刀,腸癌病友一定得做人工肛門?

豬哥亮罹患大腸癌後,多次傳出病危消息,現在最新消息指出,豬哥亮4天前就已經轉移到台大安寧病房,令人不勝唏噓。事實上,豬哥亮早在3年前就得知自己罹患大腸癌,卻遲遲不肯開刀,如今演變至癌症末期,他不願開刀的原因也曝光,除了想多拍點戲、存錢給19歲么兒當教育費,豬哥亮也因為開刀位置接近肛門,認為裝人工肛門有損自尊,一度拒絕接受治療。
2017-03-31

頭痛痛半天竟是眼壓高搞的鬼!

常頭痛卻找不到原因?吃了止痛藥症狀依舊?還伴隨眼睛周圍脹脹悶悶的,甚至肩頸痛,當心!這些都是眼壓高的症狀,置之不理變成青光眼,嚴重可能導致失明!
2017-03-30

破解4個飲食迷思,吃出童顏美肌

我要永遠18歲!是現代人生日常許的願望之一,想要青春永駐,關鍵就藏在每日的飲食中。
2017-03-30

睜大眼!揪出黑心中藥,達人教你挑對10大好藥材

在進補時節,最怕吃到黑心中藥,補身不成反傷身!針對最常見的10大中藥材,中醫師公會名譽理事長及衛生署合格中藥商,教你不被魚目混珠的挑選法,讓你吃對中藥、補好身!
2017-03-30

三高患者想進補,不想血壓飆高、痛風報到,快避開這些料理陷阱

冬天全家人圍在一起吃羊肉爐或喝補湯是再溫馨不過的事,但若家有三高患者、痛風、癌症患者可要當心!補錯恐讓血壓飆高、痛風來報到!怎麼補才能補得安心過好冬呢?
2017-03-30

保留更多乳房的乳房腫瘤整形術,哪些人適用

罹患乳癌,若想部分切除,保留更多乳房,有哪些條件限制?之後的乳房整形,又該注意什麼?
2017-03-29

喝啤酒、蔓越莓汁,有助預防結石?

腎結石是國人最好發的腎臟疾病榜首,大約每10位國人,就有1位罹患腎結石。網路謠傳,喝啤酒、汽水、蔓越莓汁能預防結石,真的嗎?
2017-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