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手術",共有118筆資料

揭穿整形迷思

川劇大師手甩甩、臉一轉,便迅速地變換一張臉形,整形醫師在患者身上比劃幾下,也能讓人變美、變年輕,然而,繪聲繪影的傳說仍讓人對整形摸不清,整形填充物會不會爆裂?冬天動手術真的比夏天好?本篇針對消費者困惑的問題,一步步揭開整形迷思的假面具!
2017-05-17

向瞇瞇眼說BYE-BYE

不想再看到照片中的自己,眼睛看來又小又無神,也討厭身旁的人再呼喊妳為「瞇瞇眼公主」嗎?告訴妳,擺脫小眼睛已不是夢,讓妳擁有一雙炯亮有神、水汪汪的電眼,向瞇瞇眼正式說BYE-BYE!
2017-05-16

雷射矯正視力前,必須與醫師溝通的3件事

近視為生活帶來許多不便,但自從能以雷射手術矯正近視後,像高爾夫球選手老虎伍茲、名人吳淡如、藝人謝麗金等,都因而脫離眼鏡族行列。若打算進行雷射近視手術,與醫師溝通時不能忽略哪些重點?
2017-05-16

解碼雷射矯正近視的9大迷思

在台灣,一年進行雷射近視手術約3~5萬人,可是不少人仍心存疑惑,雷射後還會近視嗎?散光度數會加深?相傳會得乾眼症?究竟真相為何?看專業醫師的分析。
2017-05-16

瑪丹娜的痛,妳懂不懂?

疝氣不是小孩或男人獨有的麻煩,天后瑪丹娜便深知這種痛苦。疝氣的種類、形成原因及發生部位不盡相同,讓不少女性難以啟齒。當疝氣找上門,該怎麼辦?
2017-05-15

病人的守護網,誰來把關?

開錯刀!聽來像笑話,但據骨科醫學會調查,三成六骨科醫生聽過開錯刀的烏龍狀況,每個人都可能生病,醫療疏失不改善,將來受難者也許就是你我,瞭解醫療機構如何進行風險管理,是保障就醫安全的第一步。
2017-05-15

沙士加鹽治喉嚨痛,感冒就除?

「喉嚨痛、嘴破,要多喝加鹽的沙士,還能消炎降火氣」、「可樂含有感冒糖漿成分,喝了能治感冒」……關於老祖母的治病偏方,可信度有多高? 國小二年級的志嘉被班上同學傳染感冒,一整天吞口水、說話,喉嚨都會痛,放學回家告訴奶奶這件事,奶奶趕緊去超商買了瓶沙士,回家後,還在沙士裡摻些鹽巴,讓志嘉喝下。奶奶說,「這是治喉嚨痛的小偏方。」
2017-05-11

拇趾外翻,不想開刀能怎麼救

拇趾外翻一定要開刀才能根治嗎?開刀能立即改善變形的腳趾、讓人走得自在?如果不想走「開刀」這步棋,還有什麼方法能止痛?
2017-05-11

拇趾外翻不是女人專利

藝人徐若瑄的雙腳因拇趾外翻,練舞時得纏上層層繃帶,避免受傷……然而,拇趾外翻並非是愛穿高跟鞋或尖頭鞋女性的專利,知名男影星金城武也有相同病症,為什麼男生也會拇趾外翻?這能預防嗎?
2017-05-11

大腸直腸癌、胃癌、乳癌、子宮頸癌、卵巢癌等癌症術後照顧,如何吃出營養

術後併發症常是造成癌症病人死亡的主因之一,大腸直腸癌、胃癌、乳癌等和飲食相關的癌症,術後營養照顧更是重要,怎麼吃得營養,就讓大家健康報你知。
2017-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