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手術",共有118筆資料

兒童常見的心臟疾病

兒童常見的心臟疾病大概有下列幾種:(1)先天性心臟病(2)風濕性心臟病(3)心肌症(4)心律不整(5)其他相關疾病合併心臟病變等(如川崎氏症),其中仍以先天性心臟病最為常見。先天性心臟病的發生率不論在已發展或發展中的國家皆很相近,占活產的新生兒約千分之八。因此若以我國的出生率,每年約有2,400位新出生的小寶寶可能罹患先天性心臟病,這數目乍看之下實在驚人,還好需要治療的先天性心臟病兒只佔一半左右。先天性心臟病的病因大部分原因不明,只有少數病兒與染色體異常或胎內感染有關。先天性心臟病種類很多,病情差異性也很大,較常見的是分隔心臟左右兩側的中隔有缺損(例如心室中隔缺損、心房中隔缺損),或主動脈與肺動脈之間有不正常的血管相連(開放性動脈導管)。
2018-10-02

房事不再「力不從心」,男人如何「硬」起來?

許多男人對於房事總是自信滿滿,若漸漸在房事上感到不能隨心所欲,恐讓男性飽受困擾或失去信心。事實上根據保守估計,約10%~20%的成年男性有性功能異常的困擾;而糖尿病男性患者更高達50%~70%有性機能障礙的現象。書田泌尿科眼科診所院長蔡培斌觀察,儘管勃起功能障礙者仍以中年以上的男子為主(40~60歲男性約占六至七成),但因不舉來求診的年輕患者也愈來愈多。許多年輕男性都因念書或工作,太忙、太累、太緊張,導致小弟弟也跟著不健康。以蔡培斌的門診經驗來看,他遇過最年輕的病人是21歲的男大生,不過他也遇過高齡80歲的爺爺,即使有帕金森氏症,仍維持不錯的性功能,令他印象深刻。不舉是許多男性不敢說甚至不能說的困擾,不舉的原因有哪些?現今有哪些治療方式可以解決「不舉」?文末再告訴你如何從運動、飲食重振雄風。
2018-09-13

開完「白內障」手術還要戴眼鏡嗎?

當白內障已嚴重到視力模糊,甚至影響生活品質時,就必須透過手術治療來清除白內障,並植入人工水晶體,改善視力。臨床上,約有8成的近視族在聽到需要接受白內障手術時會詢問:「手術後,是不是就不必再戴眼鏡了?」對此,眼科醫師表示,白內障患者想要擺脫眼鏡,必須先評估有沒有散光、近視等其他視力問題,否則仍須眼鏡輔助。
2018-09-12

大便擦到血絲、會疼痛?有痔瘡該怎麼辦

如廁時不敢太過用力,太用力就會有點撕裂的疼痛;在如廁後,擦屁股竟發現淡淡的粉紅血絲,甚至是在洗澡時摸到肛門那有一顆東西……?這些是「痔瘡」的症狀嗎?治療痔瘡一定要開刀嗎?痔瘡不治療會變大腸癌嗎?日常生活如何保養避免復發?
2018-09-12

吃止痛藥也沒用?美容除皺的肉毒桿菌也能治療「偏頭痛」!

牙痛到不行,原來竟是偏頭痛惹禍?今年50歲的周小姐平時就有磨牙、顳顎關節障礙等問題,六年前搭了雲霄飛車後,開始每天頭暈、頭痛,後來甚至蔓延到牙齒、脖子、肩膀都痛,五年前因牙痛到受不了,還接受根管治療,沒想到疼痛始終沒有緩解,吃止痛藥也無法改善,跑遍各種科別求診後,才在去年確診是偏頭痛造成,並透過注射肉毒桿菌才成功揮別惱人的疼痛。
2018-09-06

拇趾外翻只能手術矯正嗎?

根據統計,65歲以上女性約有35%有拇指外翻,尤其是喜歡穿高跟鞋或楦頭窄的鞋子,更會增加拇指外翻的發生率!若放任不管,可能會持續惡化,影響日常走路及生活品質,甚至會增加老年人跌倒的機率。不想開刀動手術,該如何預防拇指外翻惡化?
2018-07-16

錯把粉瘤當青春痘,當心愈擠愈嚴重!

皮膚莫名凸起一塊,用力擠會有白色分泌物還會愈長愈大,這可不是單純的青春痘而是粉瘤,一不小心可能會發炎感染,最好盡早處理,避免養「瘤」為患! 小偉肌膚偏油性,臉上三不五時就會冒出幾顆青春痘,最近右眼皮上方有一小塊突起,不痛也不癢,他以為是青春痘而動手擠壓,沒想到那顆「痘痘」愈長愈大,甚至開始紅腫發炎,導致眼睛睜不開,就診後才知道被他誤以為是青春痘的腫塊是「粉瘤」。
2018-05-30

人工水晶體怎麼選?完美配對你的視力需求

為了改善視力,想做白內障手術,該怎麼選擇人工水晶體?醫生說的球面、非球面、黃色水晶體、多焦點水晶體……到底是什麼?怎麼選才能最符合雙眼需求呢?
2018-05-30

治療「間質性膀胱炎」,不做手術可以嗎?

一名55歲、已婚的企業老闆娘,因為工作忙碌,常常一忙起來,連喝水、上廁所的時間都沒有。少喝水、加上經常憋尿,久而久之,該名老闆娘從3年前開始,每回漲尿時,會陰部上方的恥骨就會疼痛、還常受頻尿、急尿感所苦,就連晚上睡覺時,也因頻頻起床上廁所,嚴重影響睡眠。原以為是泌尿道感染,但吃藥後,症狀沒有改善。後來,經醫師確診為「間質性膀胱炎」後,施以6個月的膀胱內玻尿酸灌注、並注射肉毒桿菌毒素A,症狀才大幅改善。
2018-05-02

手術後,妳依舊健康美麗

看著陽光,你會發現:希望的火苗、美麗與健康是可以再次擁有的, 調整心境、選擇正常的生活,一切依舊如常, 手術後,給自己一個「休息一下,再出發」的機會! 得了婦癌之後,不少婦女的心理就萌上一層陰影,有些是外觀有明顯的改變,例如乳房少了一個、頭髮猛掉;或是生理有顯著的變化,例如提早停經,凡此種種都讓女性患者覺得自己不再是一個完整的女性。專家認為,這些想法根本就是多慮,不管外觀或是內在有多大的變化,只要依照醫師的建議和協助,一定可以獲得相當程度的改善,況且,患者要是能夠調整自己的心態,及早回復正常的生活步調,育後情況就更優。
2018-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