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手術",共有118筆資料

不想整口牙掉光,快治療「牙周病」

照鏡子看到牙齒上有層淡黃色薄膜?當心,這就是牙菌斑!初期會引發牙齦發炎,症狀是刷牙時會流血,若不理會,牙齒周遭組織被破壞,會造成牙周炎,接著會牽動骨牌效應,讓牙齒一顆接著一顆開始搖、開始掉……
2017-03-20

手術治攝護腺肥大價差大,電刀、雷射怎麼選?

68歲的林伯伯,長期飽受攝護腺肥大的困擾,最近檢查發現攝護腺體積過大,阻塞尿道,導致反覆急性尿滯留,必須開刀刮除攝護腺組織。他想選擇健保給付的電刀手術,看到報導說自費15萬至17萬元的雷射手術,出血量比電刀手術少,但手術費用太高讓他非常煩惱,不知怎麼選擇才好……
2017-03-20

治療冠心病,裝支架、繞道哪個好

美國職棒大聯盟裁判Wally Bell十月中旬驚傳心臟病發去世,得年48歲。14年前曾裝過心臟支架的他,還是不敵死神的招喚。到底冠狀動脈阻塞,要裝支架,還是做繞道手術?常見冠心病治療問題,專訪國內心臟外科權威醫師幫你解答。
2017-03-15

手術後怕沾黏,防沾黏產品有用嗎

要動腹部手術或婦科手術,手術費用裡有一項「防沾黏產品」,那是什麼?有必要嗎?不使用預防沾黏產品,會有什麼後果?
2017-03-07

大腸直腸癌不要拖,專家解答治療疑惑

根據統計,大腸直腸癌早期治療,預後情況良好,第一期患者五年存活率超過95%,就算是末期,存活率也有5~10%。目前醫學上有無治療大腸癌和直腸癌的新方法?就讓專家告訴你早中晚期癌症,效果最好的治療對策……「大腸癌、直腸癌一定要化療嗎?」、「有沒有新的治療方式」、「腸癌的治癒率高嗎?」一聽到自己或家屬罹患大腸直腸癌,許多民眾關心的都是該怎麼治療,如何能少受一點苦。醫療的進步為腸癌治療帶來了許多新契機,療效也大為提升。
2017-03-02

抗癌而切除乳房,少奶奶要懂的保養訣竅

為了對抗乳癌而切除乳房,就算不進行乳房重建,術後的照護仍要小心,以免淋巴水腫,釀成生活不便,該怎麼自我照護?讓專家告訴妳!
2017-03-02

發現攝護腺癌不等於末日,家屬可這樣安慰

一般民眾對於攝護腺癌這疾病有所誤解,認為得了「癌」,就「不好了」。事實上,攝護腺癌早期發現,治癒率高、死亡率低,針對非常早期低風險的患者,也可能先採取主動追蹤的治療方式。反倒是民眾對於疾病的恐懼,才是導致延誤就醫或者拒絕治療的主因。
2017-02-24

標靶、手術、化療、放療,哪種乳癌治療能幫我活下去?

擊退乳癌,哪種治療效果最好,是手術、還是放療、化療、標靶治療……接受這些治療又該注意什麼?
2017-02-23

曾心肌梗塞,如何安心做運動?

「開」心手術過後的運動復健,到心臟重建中心作比較安全嗎?運動不是有動就好嗎?重建中心能幫我什麼?
2017-02-21

心臟術後喘吁吁,愈不運動復健愈惡化!

動過心臟手術的人,若怕痛或怕心臟過度負荷而不敢運動復健,多年後心臟機能可能退化到無法自理生活,甚至可能心衰竭。想要恢復體能,運動的時間、強度如何拿捏?家人又該如何從旁協助?
2017-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