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情緒",共有255筆資料

傾聽與陪伴

陪伴憂鬱症的朋友,傾聽與陪伴是「唯一」,也是最「積極」的方法。
2006-10-01

忘憂大募集,助學子心情起飛

根據董氏基金會最新的調查發現,1/4的大學生有嚴重憂鬱情緒,需要專業的協助;每5位大學生就有2位自覺壓力到達臨界點。在大學之門漸成為「藍色大門」之時,教育部、7-ELEVEN與董氏基金會共同舉辦忘憂大募集──圖文創作、短片及網頁競賽,藉此鼓勵大學生運用創意與生命經驗,化為「憂鬱處方箋」,幫助學子們脫離憂鬱泥沼。
2006-01-01

憂鬱症治療為何無法使所有患者復原?

現有的憂鬱症治療為何無法使所有患者復原?日新月異的醫療進展,替憂鬱症患者在治療及用藥上,開啟了新的方向。
2004-07-16

全台衛生局長為情緒教育做了最佳示範

董氏基金會在7月份(207期)雜誌中,針對全台衛生局長進行的「衛生局長健康體檢與SARS防疫因應」調查結果經發表後,引起多位衛生局長的關注與討論,他們適時的回應與關切健康的態度對民眾在情緒教育上是一項良好的示範。
2003-09-05

家人有憂鬱症及恐慌症,如何照顧及陪伴?

自怨自艾、沮喪退縮是憂鬱症者的常見症狀,嚴重的自責感,讓他們不願對外求助,卻也讓照護者不得其門而入,長期下來心力交瘁,到底照護者要怎麼做,才能打開憂鬱者緊閉的心房?「現在是幾點鐘?」綺美每天睡醒第一件事,就是打電話給在大陸工作的先生銘洋,無日不問,銘洋在家裡的每個角落安置了時鐘,也無法解決這個問題,有時在電話那端,情緒上來也會對她吼叫一番。此外,每個月回台灣,家裡就像垃圾場,綺美除了會出門買便當等生活自理外,清掃、倒垃圾等家事都不做。「回家對我來說,也不是件愉快的事。」儘管如此,他仍會多提醒綺美記得吃藥。「能怎麼辦,她已有20多年的憂鬱症病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