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情緒",共有255筆資料

疫情升溫引爆焦慮、憂鬱?3招改變看待事物觀點,穩定抗疫情緒!

近日新冠肺炎疫情升溫讓你焦慮、憂鬱?面臨未知不安的情境時,董氏基金會建議用3招將焦點放在過往成功經驗,將有助於穩定情緒,提高判斷力。
2021-02-24

小心成為鍵盤酸民!帶有惡意、情緒性的發言能傷人

許多人在網路上常不知道自己說的話已對別人造成傷害,誤以為使用的言語是合理的。專家分析,在網路上發動挑釁的人心理動機其實類似有些孩子需要他人關注而做出的行為...
2021-02-17

壓力大不想上班?《艾蜜莉在巴黎》示範:終結職場孤單、不再被主管情緒勒索

《艾蜜莉在巴黎》職場劇中主管刁難的狀況現實中也存在,面對主管情緒勒索、羞辱、推卸責任,該如何保護孤單的自己不受毒性職場暴力傷害?
2021-01-08

羨慕IG、FB過得很好的人?3個步驟讓你停止覺得自己很廢

研究指出,生活中較高社群媒體參與度者,其孤獨和低自尊與「錯失恐懼症」之間的相關性較強。2021即將到來,不妨把焦點放回自己身上,減少追蹤他人生活的時間吧!
2020-12-29

失戀、失業、重病、親人離別怎麼調適心理?專家開「心靈處方箋」陪你度過情緒難關

人的一生難免遭逢失戀、失業、重病、親人離別等意外,台大教授推薦以下調適情緒的繪本及書籍,協助你面對各種負面情緒。
2020-12-07

陪伴因疫情焦慮、不安的親友,可做的8件事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還會延燒多久?擔心自己和家人染病的恐懼又悄悄地在每個人心中蔓延…陪伴因疫情憂鬱的親友可以這樣做!
2020-12-01

感恩節來臨,教你倍增幸福祕訣,簡單提高自我滿意度!

學會感恩或幫助他人帶來的好處不少,當一個人覺得有能力可以照顧關懷他人,自我滿意度也會提高!
2020-11-25

7小時內3學生感情因素燒炭亡,家長如何撫平孩子失戀痛苦的情緒?

青少年自殺死亡率近5年明顯增加,當孩子傾吐情傷時,建議父母多理解、陪伴,減少孩子到了大學仍走不出感情挫折的危機。
2020-11-19

散步就能提升幸福感,透過「敬畏」練習轉換憂鬱、寂寞的情緒!

天氣冷容易感到憂鬱、寂寞?每週進行15分鐘的「敬畏散步」持續八週,有助於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增加正面情緒、減少困擾。
2020-11-18

孕婦學習正念減壓療法 可預防「產後憂鬱症」!正念減壓怎麼做

旅日作家歐陽靖自爆9月產下台日混血兒子新醬後,和日籍老公因疫情分隔台、日兩地,過著「偽單親」的育兒生活。也許是對未來的迷茫感,自認患了產後憂鬱症,常常看著小孩就突然掉淚,幸好有媽媽譚艾珍當神隊友協助,一起照料兒子。無獨有偶,今年41歲的大陸「體操皇后」劉璇已經是二寶媽,近期和老公上《新生日記2》時,透露自己在生完老大後,產後憂鬱嚴重,甚至一度後悔當媽,想把兒子送人照顧。研究指出,透過和相同經驗者通電話聊天,可以有效緩解產婦產後憂鬱的情緒。而曾罹患憂鬱症的孕婦是產後憂鬱的高危險群,建議可透過正念(自我覺察)減壓療法,避免產後情緒低落。
2020-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