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疾病",共有180筆資料

憂鬱症,可能增加中風危機

根據一項哈佛大學發表於《美國心臟協會期刊》的研究指出,4年當中持續出現較高憂鬱症狀者,首次中風發生率是低憂鬱症狀者的2倍。 研究人員自一項全美的世代研究「健康和退休調查」中選出16,178名,50歲以上、從未有過中風經驗的人進行研究。研究發現:在4年中連續進行的2次訪談裡出現高憂鬱症狀者,在接下來2年內,發生首次中風的機率是沒有憂鬱症狀者的2倍以上。
2018-06-08

2018年WHO菸害防制重點,認清菸品傷害心臟

世界衛生組織(WHO)將2018年菸害防制主軸定為「菸品傷害心臟」,以突顯菸品使用與心臟及其它心血管疾病之間的關聯,同時促進大眾認識菸害對心血管健康的影響。
2018-06-06

Let it go!懂得放手,讓身體更健康

根據一篇發表於《心理科學期刊》的研究指出,相較於懂得「放手」的人,會將壓力引起的負面情緒帶到第二天的人,較容易在日後出現健康問題以及身體功能失調。即使是輕微的、日常生活壓力所造成的負面情緒,都會對身體健康產生重大影響。
2018-06-06

睡不好容易胖、病上身?

全臺有600萬人每天為失眠所苦,翻來覆去無法沉睡,睡不好不僅隔天精神差,辦事沒效率,睡太少還可能易有三高疾病、易肥胖?
2018-05-30

「精胺酸」保健食品,真能降血壓、調節血脂嗎?

根據國健署調查,全台平均每3個中老年人就有1人有高血壓,去年美國心臟學會將高血壓標準從140/90降為130/80,台灣高血壓學會、心臟學會也研議比照,隨著高血壓定義的調降,越來越多人健康亮黃燈,意外讓「精胺酸」成了近期最火紅的保健食品。究竟「精胺酸」是什麼?真能幫助降血壓嗎?哪些人不能服用呢?
2018-05-25

當醫師得到糖尿病,學會共存才能享受有尊嚴的老年生活

對抗糖尿病?身為內科醫師、糖尿病人的許金川說,我會吃吃藥、也爬爬山;至於難以抗拒的甜食?先滿足口腹之慾再說! 許醫師深深了解「美食當前,卻必須禁欲」的苦楚,有時難免「任性而為」,但他也強調,不同的選擇會帶來截然不同的結果,一切後果要「自負」。當糖尿病找上懸壺濟世的醫師時,你好奇醫師會怎麼處理嗎?台大知名內科醫師、同時也是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執行長的許金川教授,兩年前發現得到糖尿病之後,也是依循糖尿病治療的黃金守則——藉著服藥、飲食及運動,三管齊下,來控制病情。不過,因著醫師的醫學專業,他可以比一般病人來得「賴皮」一點。
2018-05-16

出生時體重輕者,成年後易有心理問題

研究發現,出生時體重較輕的年輕人,出現焦慮、憂慮及其他心理問題的比例高於平均值,而美國大學生患有心理疾病的比例也偏高,該如何協助年輕人解決情緒困擾,其實是每個人都該關注的議題。
2018-05-16

失眠了!怎麼自我檢測睡眠品質?

雅麗有一個令人羡慕的甜蜜家庭。公公和藹親切,平時最疼雅麗,開口閉口都向人說:「雅麗是個乖巧的好媳婦。」先生文雄也是個好好先生,從不對雅麗亂發脾氣
2018-04-25

忘了吃藥怎麼辦?不再吃錯藥,藥師教你正確服藥

中國每年約有19.2萬人死於吃錯藥,在台灣,因不當服用藥物而中毒、過敏、死於非命者也時有耳聞,服藥前,對於這些藥的效用、服用方法、使用禁忌,你清楚嗎?
2018-04-25

類風濕性關節炎的藥物治療

類風濕性關節炎有哪幾種治療方法?療效又如何?藥物的副作用有哪些?生物製劑可否進一步阻止關節的損傷與發炎?
2018-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