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心靈活水

健康的生活習慣會增進學業表現

新的研究顯示:健康的飲食、充足的睡眠及身體健康,對學業成績有重要的影響。
2018-05-16

心律不整與憂鬱症有關

德國研究指出:有心律不整問題的人罹患憂鬱症的風險較高。
2018-05-16

被嘲弄的孩子較不願活動

新的研究指出:在運動時被嘲弄的孩子的生活品質,比沒有遭到嘲弄的孩子來得差。有些孩子可能在一段時間後變得較不活躍。此研究也特別提到大部分的孩子都未達到該有的運動量。
2018-05-16

使用網路,減少退休後憂鬱發生

老年憂鬱影響了5至10萬50歲以上的美國人。根據網路版《老年學期刊,系列B:心理和社會科學》中的研究顯示:花時間上網可能有助於退休人員;特別是獨居者,抵抗抑鬱情緒的侵襲。
2018-05-16

甲狀腺功能與罹患憂鬱症風險有關

新的研究指出:略微升高的甲狀腺功能可能增加老年人罹患憂鬱症的風險。
2018-05-16

從事刑事司法工作應適時適當紓解壓力

一項來自德州矯正管理機構的研究,針對441位在南方成人監獄中工作的獄警進行調查。結果顯示:這些人在工作上的要求和張力影響了家庭生活;不相容的工作角色和家庭生活以及家庭環境,造成了緊張的工作經驗。
2018-05-16

社交生活,能防範女性自殺

根據美國醫學會雜誌《精神醫學》中一篇研究指出,擁有穩固社交生活的中年女性在自殺率上,明顯的較社交孤立的女性來得低。友誼與戶外活動也有助於防範自殺,對憂鬱症的女性也同樣有效。
2018-05-16

美國老人大多認為已準備好面對老化

大部分的美國年長者,覺得自己已準備好面對老化的過程,然而,仍有許多人擔心老了之後,身心健康的狀況。
2018-05-16

憂鬱症揮之不去的復發陰影

憂鬱症號稱治療效果最好的精神性疾病,但其可怕之處乃在反覆不定地多次復發,慢慢地吞噬患者治療的決心與生活。近年來,「憂鬱症」這個病名幾乎已成為家喻戶曉、最普遍時髦的一種精神文明病,世界衛生組織(WHO)更將之與心臟血管疾病和癌症,並列為下一世紀最盛行也最需要衛教和預防的人類三大疾患之一,活生生地將這個帶有精神疾患魅影,又無奈不知何時會降臨在自己身上的病症,強烈烙印在普羅大眾心頭。
2018-05-16

出生時體重輕者,成年後易有心理問題

研究發現,出生時體重較輕的年輕人,出現焦慮、憂慮及其他心理問題的比例高於平均值,而美國大學生患有心理疾病的比例也偏高,該如何協助年輕人解決情緒困擾,其實是每個人都該關注的議題。
2018-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