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壓力",共有302筆資料

氣炸鍋、壓力鍋,如何正確使用?

想要輕鬆做出美味料理嗎? 市面上推出氣炸鍋、壓力鍋等料理小幫手,使用這些鍋具要注意什麼? 方便輕巧的不沾鍋、鋁鍋,真的少用為妙嗎?哪些安全上的疑慮,你該知道!
2017-01-19

學測剩兩天,焦慮睡不著怎麼辦?

學測在即,擔心考不好、考試失常,壓力大睡不著怎麼辦?
2017-01-18

血糖起伏壓力大,安撫糖尿病友這樣做

巧慧的爸爸前陣子確診罹患糖尿病,喜歡品嚐美食的他不想放棄山珍海味,因而不願積極治療。苦惱的家人只好到醫院詢問衛教師,希望找到好的溝通方法、讓他願意調整飲食……糖尿病可怕的不是疾病本身,而是它的併發症;對大部分的病友來說,糖尿病不是自己一個人的疾病,而是全家共同的挑戰。當罹病已成事實,該怎麼做才能擺脫恐慌、不安的負面情緒,學會與疾病共存、活得自在呢?這是家屬與病人得共同面對的課題。
2017-01-12

中年男子的升遷危機

一次升遷的失利,徹底擊潰他的鬥志,他不甘心為何努力沒有換來對等的回饋,年近半百的他,是否可以走出陰霾、再站起來……。
2016-03-21

半澤直樹的壓力,上班族你也有嗎?

日劇「半澤直樹」紅透日本,敘述銀行課長半澤直樹如何面對職場的爾虞我詐,用「以牙還牙,加倍奉還」的方式,在職場生存。對於職場的勾心鬥角,你也心有戚戚焉嗎?面對暗潮洶湧的職場情境,職涯發展顧問教你擺脫惱人的負面情緒!
2013-09-20

紓壓,找到工作幸福感!

​臺灣曾經是被認為「金錢淹腳目」,但現在臺灣人的工作時數卻已是世界第一,今年10月間美國新聞臺CNN就以「臺灣的過勞文化」做為主題報導,因為台灣人每年工作2200小時,遠比日本與美國多出20%,比德國更多出35%。
2012-12-05

永豐餘生技總經理何奕佳》有機生活,玩出樂活味

每每永豐餘生技發表新產品,何奕佳不僅是幕後重要推手,更是產品最佳代言人。她努力推廣有機的飲食觀念,她告訴大家,即使滷肉飯、冰琪琳、巧克力,只要善用有機的概念開發,也能吃出美味,吃得健康!
2012-05-22

跆拳道國手楊淑君》給自己再爬起來的力量

小學四年級開始,楊淑君就與跆拳道結下不解之緣。她的跆拳道生涯,有哭有笑,有起有落,就像她自己很喜歡的一句話,「哭哭笑笑才是人生」。2007年,她在奧運世界區資格賽力克各國英雌,拿下女子第一量級金牌,可惜隨後她在北京奧運因壓力太大而受挫;去年廣州亞運,原本她金牌呼聲極高,無奈碰到不公判決,使她一度陷入是否繼續在熱愛的跆拳道路上,選擇再戰下去,現在她決定爭取再戰2012倫敦奧運的資格,贏回屬於她應得的榮譽……
2011-03-03

勤業眾信財務顧問部總經理陳威宇》抗壓力,從愛運動開始

勤業眾信,是台灣商學院學生最嚮往的企業,可是會計師的工作,卻是常人無法想像的忙碌,特別在忙季時,審計、查帳等業務,一刻也不能馬虎,想做這樣的工作,還得要有常人沒有的抗壓能力,在勤業眾信服務20年的陳威宇,看不出壓力造成的倦容,他是如何樂在工作,面對每一次的壓力挑戰……
2010-11-01

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李明濱》人文為本,建立醫病關係

「以人為中心」是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李明濱重視的核心理念與價值,重視人文關懷的他,在台大醫學院推動醫學教育改革時,即建議加強人文教育,此次推動第二波教育改革,對象是在職的醫師,亦強調人文關懷的重要性。因為關注「人」,他推動自殺防治中心的業務,告訴民眾善用「心情溫度計」來檢測,人人都可以成為幫助他人的「珍愛生命守門人」……
20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