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壓力",共有302筆資料

大忙人也可以閒 看黃馬琍、時瑤如、林泰生紓壓祕密

如果你每天都恨不得有48個小時可以工作,絕對不能錯過展覽女王時瑤如,如何從緊張的工作中抽離,把辦公室當遊戲室!如果你背負著公司的經營重擔,可以看看擁有Spa王國的黃馬琍,如何靠深層對話,找到讓自己再出發的力量。如果你是事必躬親的主管,也別遺漏了麗嬰房董事長林泰生,走出開刀房後,不再當拚命三郎的體悟。
2010-05-19

坣娜、何奕佳、程安琪、劉克襄》從「慢食」開始,捍衛自在的生活節奏

過勞,是身體對於講求速度的現代人,激烈反抗後造成的兩敗俱傷,但也有一批人,「逆時間」而行,放慢速度讓靈魂跟上身體,在這群人中,《大家健康》造訪了有機飲食推手何奕佳、美食家程安琪、自然步道專家劉克襄、氣質女星坣娜,看他們如何從餐桌上的「慢食」開始,捍衛自在的生活節奏。
2010-05-19

百毒菸為先

經研究發現,會吸食毒品的人,之前一定會吸菸,所以青少年千萬不要小看吸第一支菸所帶來嚴重結果。從藥物濫用的入門與成癮物質共患性的研究上,能夠清楚的了解癮君子為何會很快和毒品發生關係。更有助於「預防」毒品濫用的問題出現,相信「預防」是最根本的治療方法。科學界將成癮疾患視為是一種生物行為疾患(bio-behavioral disorder),意思是說,患者對於某一種(或多種)物質使用的控制能力失調,一旦開始吸菸就會一輩子陷入是否繼續吸菸?或是想不想戒菸的問題?做矛盾的掙扎。
2010-03-28

青少年鬱卒知多少?

古有云:「少年不識愁滋味」,然而時代變遷,生活充斥壓力與不安,青少年常將「鬱卒啦」掛在嘴上,他們究竟在鬱卒什麼?根據中研院社會所提出的一項報告,有四成以上國中三年級的學生感到「鬱卒」,到底是什麼原因使花樣年華的少年情緒低落呢?報告指出,青少年憂鬱的十大原因可分為兩大類:一是外在環境的壓力所造成的,主要與學校的教育有關,考試太多、課程太難、成績退步、考不上理想學校…等。另外一個原因是與「自我認同」(self identity)有關,像不知道自己真正的興趣是什麼?對未來的升學、就業感到茫然…等。
2010-03-28

用開放的心轉化憂鬱

家人與朋友的關懷, 是支持憂鬱症患者康復的重要力量, 社會大眾更應以開放的心胸接納他們, 讓他們走出心理的陰霾,邁向人群!
2010-03-28

我將來的路該怎麼走?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塊夢土,盡早幫助青少年發現心中的夢土,他可以清楚知道自己能在這塊夢土上種下什麼?
2010-03-13

家有憂鬱少年,父母如何調適身心壓力?

得知孩子有憂鬱症,父母的情緒很難不受到影響,當情緒陷入低潮,怎麼洩洪之後,再出發。
2010-03-01

當年輕人失去生命的火花

越來越多年輕人常感覺不快樂、不滿足,過得慵懶又無鬥志,好像失去了「生命的火花」!為什麼正值青春飛揚的年紀,卻不見生命光彩?如何才能幫助他們再次激發生命的火花?
2010-02-28

董事長們現身說法,動一動更有抗壓力

運動對身體好,但你可知道運動也能紓解壓力、讓心情變好?別再說沒時間運動,且看日理萬機的董事長們如何安排時間,從運動中找到讓自己快樂、讓思緒清晰的抗壓力,繼續在商場上衝刺。
2010-01-01

憂鬱青年的天空 ,「校園天晴」盼各界多加支持

董氏基金會在7月初舉辦「憂鬱青年的天空」記者會,邀請常務董事葉金川、名導演鈕承澤、凱旋醫院院長陳正宗、三重中學輔導老師張宇涵及臺灣郵政董事長吳民佑現身分享對憂鬱青少年的關心…… 董氏基金會常務董事葉金川: 藉由「校園天晴」,幫助更多學生 董氏基金會常務董事葉金川在記者會中提到,基金會這幾年進入校園關懷協助憂鬱青少年,發現在青少年出現情緒低落或類似憂鬱症狀時,往往被長輩、老師認為是叛逆、逃避課業壓力的藉口,而忽略了可能是憂鬱症預兆。
2008-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