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壓力",共有302筆資料

面對考試及求職壓力大,花12分鐘幫助他人竟能紓壓?

面臨期末考與緊接而來的畢業季,多數大學生正處於高壓的情境中,但與其埋頭於考試準備及生涯規劃,感受強大壓力,不如起身走動、向周遭親友釋出善意!根據一篇2019年3月發表於《幸福研究期刊Journal of Happiness Studies》的研究指出,心情不好時,與其專注於讓自己感覺更好的方法,不如祝福他人,能立即改善焦慮、增加快樂與幸福感。
2019-06-13

女性癌症「甲狀腺癌」,如何早期發現?

甲狀腺癌已躍升十大癌症之一,多好發於年輕女性,由於初期沒有明顯症狀,容易被輕忽。所幸,甲狀腺癌也是「存活率高,預後良好」的癌症,九成以上的患者在接受適當的手術與放射碘治療後,大部分都可痊癒。但若延誤治療,就有可能侵犯氣管、發生轉移,影響預後。究竟罹患「甲狀腺癌」會有哪些症狀?
2019-06-06

職場溝通是修練人生的道場!

在千人會議上,被人當眾指著鼻子罵,相信不論是誰都會覺得難堪,甚至有些比較衝動的人,會直接破口回嗆。然而,國際獅子會300G2區總監曾鴻霖卻忍下來了!白手起家創立設計公司,身為企業老闆,他面對再尷尬的場面,總能一笑置之、坦然以對,問他是如何做到的?他說:「我一直很崇尚日本經營之聖『稻盛和夫』用宗教觀經營企業的理念,所以在面對誤解時,我都會告訴自己,對方是在幫我消業障!」或許轉念和忍辱,正是他面對溝通困境時的祕密武器……
2019-05-30

如何討女性歡心?研究:送花吧!

無論是情人節或母親節等重要節慶,「送花」常是大家表達心意的方式之一,不僅因為花所帶來的香氣令人著迷,花語也讓受贈者心花怒放。根據一項由北佛羅里達大學的研究發現,花卉有助壓力,即使和花卉生活幾天而已,也能顯著減緩壓力。
2019-05-20

玩電動或線上遊戲好紓壓?不同年齡上班族紓壓方式大不同!

忙碌的上班族,平常都靠什麼紓壓呢?根據董氏基金會匯整2018年上班族壓力及紓壓方式資料顯示,不同年齡層上班族紓壓方式有差異,舉例來說,年紀較長的上班族喜歡用「運動」及「宗教活動」方式紓壓者,而年輕的上班族則習慣用「睡覺」及「玩電動或線上遊戲」的方式來紓壓。不過,整體而言,大部分的上班族仍偏好靜態性的紓壓方式,像是「看電視、電影」、「聽音樂、唱歌」。
2019-05-06

工時長的職業婦女容易罹患憂鬱症?

母親節即將來臨,除了送媽媽一份貼心禮物、請媽媽吃份美味的大餐以外,也別忘了平時要多多關心媽媽,聽聽她有什麼煩心事!尤其是職業婦女,常會感受到更多的時間壓力,不僅得承受工作業務帶來的壓力,還得負擔家務處理與照顧責任,身心壓力不容小覷。根據一份2019年2月發表於《流行病學與社區健康期刊》的最新研究指出,一週工作時間較長的女性,罹患憂鬱症的風險較高。
2019-05-02

不用花錢坐牢度假,擺脫壓力從接納自己開始!

南韓近年流行極端減壓的「坐牢假期」,選擇付費「入獄」、交出手機,把自己鎖進監獄,藉以擺脫狂躁的心緒與生活壓力。被生活的沉重壓力包裹與社會眼光束縛的人,除了極端的作法,還能如何跳脫?又該如何看見自我,找回身與心的平穩,遇見真實的自己?
2019-03-14

抽空伸展動身體,幫身心恢復平衡

你是否常沒有食慾或暴食、常嘆息、焦慮、緊張,不想上班,甚至不想與人接觸?或是常失眠、心悸、頭痛、腸胃反覆發炎、長期腰痠背痛,或有各種神經痛的問題?出現這些症狀代表身心已失衡。想讓身心恢復平衡,「動身體」可是天賦良藥,不但能夠改善心肺功能,提升骨骼與肌肉的作用,降低跌倒的機率,遠離代謝症候群,還能提高EQ、IQ、SQ、PQ,增加大腦血液循環,刺激腦幹分泌血清素,能幫助記憶;最重要的是,動身體分泌的多巴胺能使人快樂,腦內啡則能降低壓力,提升自信與創意。
2019-03-14

參與更多社交活動,能提高老人心理功能

根據一項發表於線上《身心醫學期刊》的研究指出,老年人對壓力源的反應會影響其大腦健康。除了學習因應壓力的技巧,參與更多的社交和專業活動,也能提高心理功能。
2019-02-22

大學學測想保持最佳狀態上考場,專家建議這樣吃最好!

大學學測倒數,考生進入最後衝刺階段,除了得加緊腳步溫故知新外,如何調整狀態,保持頭腦清醒,避免因考前過度緊張而拉肚子,也是每個考生都很關心的議題。許多家長也忙著燒消拜佛、求神問卜、燉營養品或補藥給小孩補充精力,畢竟考大學,不僅得比腦力、智力、毅力,還得考驗體力。究竟在這關鍵時刻,該讓孩子吃什麼,才能保持最佳狀態?
2019-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