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憂鬱症",共有369筆資料

走路激發創造性思考

研究顯示:人們行走時創造力平均約提高60%。蘋果公司已故創始人Steve Jobs習慣邊走邊開會,而Facebook的聯合創始人Mark Zuckerberg也做同樣的事。
2018-05-16

早熟的青少年男女,憂鬱症風險都較高

一份發表於《發展及精神病理學》期刊,由伊利諾大學心理學教授凱倫•魯道夫所提出的研究指出,比同儕更早進入青春期的青少年男女,罹患憂鬱症的風險較高。雖然女生承受的風險更高,但早熟所引起的一連串心理、社會行為及人際關係障礙,預測了他們幾年後罹患憂鬱症的可能性。
2018-05-16

認識憂鬱症的治療方法

多數憂鬱症患者常在繞了一大圈冤枉路後才開始接受治療,用自己的力量、家人加上自助團體的協助,才能及早擺脫憂鬱惡夢,回復健康的生活。重型憂鬱症是非常痛苦的情緒經驗,甚至比身體的疾病更難忍受,嚴重時會使當事人覺得生不如死,另外,也有輕型憂鬱症,患病的人更多,憂鬱症、更年期鬱病及重型憂鬱症等,又稱為內因性憂鬱症,目前有多種治療方法,患者最好能夠同時採行多重的方法,並持續接受治療,才能永除後患地治癒。
2018-05-09

年輕女性罹憂鬱症,新陳代謝問題多1倍!

罹患重度憂鬱症的女性,容易出現高血壓、高血糖等新陳代謝的問題,而癌末病人生前也常因憂鬱症或其他情緒挫折而受苦,何化解憂鬱情緒,也許女孩間的私房話幫得上忙。幾乎所有人在生命中都曾遭逢憂鬱、焦慮或壓力大的時候,此時大多數的人會尋求朋友的協助。研究指出,同性朋友也許是女性預防憂鬱症的第一道防線。
2018-05-09

中風後憂鬱症

中風除了造成患者行動不便外,情緒的低落也帶給家人無形的壓力,為避免患者因病而引發憂鬱症或自殺念頭,家人的細心照料扮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2018-05-09

臉書過度使用不見得更憂鬱,誘發憂鬱的關鍵是「個性」

「害怕錯過任何訊息」的經驗,幾年來一直被心理學家視為臉書使用者「感覺被忽略」的高風險因子,而根據一篇2017年10月發表於《今日心理學》網站,由香港樹仁大學研究者提出的研究卻指出,「臉書憂鬱症」可能並不存在,且許多臉書使用者反而擁有更高的生活滿意度。
2018-05-09

退休有益健康嗎?

根據一篇發表於BMC公共健康期刊的研究指出,退休對健康同時產生正向和負向的影響。
2018-05-09

照顧生病的寵物,易增加雇主憂鬱風險

無論是專業醫療照顧者或個案的親人、伴侶還是朋友,照顧長期或臨終病患通常壓力很大;而一篇最新發表於《獸醫記錄》的研究指出,照顧長期重病或臨終的寵物,也會引發主人憂鬱及焦慮情緒。
2018-05-09

比起同齡男性,青少女較易有憂鬱困擾

根據一篇由利物浦大學和倫敦大學學院合作的研究指出,在英國,1/4的女生和1/10的男生在14歲時感到憂鬱。
2018-05-09

孤獨蔓延,對健康更具殺傷力

根據「美國退休者協會」資料顯示,約有4260萬名超過45歲的成人處於長期孤獨的情形。然而,一項楊百翰大學心理學系的研究指出,社交孤立與過早死亡風險有關,且愈來愈多的美國人處於此風險。
2018-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