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疾病保健

破解退化性關節炎治療迷思

退化性關節炎引發的疼痛,只能靠吃藥緩解嗎?當藥物止不了痛時,是否一定得開刀置換人工關節?與其道聽途說,惶惶不安,不如聽聽專業醫師的解析。用對方法讓關節重獲重生,享受更為穩健的人生。
2017-05-08

退化性關節炎治療3重奏

膝關節隱隱作痛最令人難受,到底有什麼方法可以止痛?近年來流行口服葡萄糖胺營養補充品,及注射玻尿酸,這些方法真能一勞永逸,保養、修護受損的關節嗎?
2017-05-08

標靶藥物+個人化醫療,及早治療,戰勝乳癌

「為何同樣是第二期乳癌患者,她能用標靶藥物,我卻不行?」「為什麼腫瘤較小的我要化療,她不用?目前的乳癌治療趨向量身訂做,和醫師充分溝通,尋求個人化醫療,才能有效抗癌,迎向綺麗人生。
2017-05-08

術前藥物治療,不必擔心少奶奶

許多乳癌患者害怕手術後,失去重要性徵。其實,隨著醫學進步,術前使用藥物治療,能提高乳房保留手術的機率,也大為提升患者術後的生活品質。
2017-05-08

自摸不夠!做哪些檢查才到位

國民健康局長邱淑媞皆定期做乳房自我檢查,最近接受乳房攝影篩檢,意外發現左乳有1公分腫瘤,僅管是良性,她還是震驚,難道平日「自摸」失效……
2017-05-08

1分鐘,快速檢測乳癌機率

一定是有家族病史,才會罹患乳癌嗎?其實,有高達九成的患者,並非基因遺傳。透過自我評估表,早一步測出身為乳癌高危險群的機率!
2017-05-08

遠離乳癌,6個必懂的關鍵

面對乳癌並非束手無策,除了定期篩檢,預防乳癌還有哪些事,妳一定要知道!
2017-05-08

大豆、山藥,乳癌患者可以吃嗎?

有說法認為大豆、山藥含有雌激素,容易誘發乳癌細胞活躍,乳癌患者,到底能不能吃?
2017-05-08

不怕骨鬆,用運動刺激骨細胞增生

很多人骨質流失,怕骨鬆、骨折而不敢運動,醫學上發現「一定要繼續運動,才能刺激骨細胞增生。」即使是骨鬆病人,只要做對運動,就能減少骨質流失。
2017-05-08

肚臍周圍劇痛,小心急性胰臟炎

肝若不好,人生是黑白的;但胰臟若不好,全身五臟六腑都會隨之瘋狂。尤其是急性胰臟炎惡化到出血性壞死時,可能導致休克,死亡率高,連醫師都疲於奔命。
2017-05-08